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0940賣翻天 央行總裁示警籲投資人小心「羊群效應」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1:3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14)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14)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大熱賣,市場上傳出募集金額破千億,不少券商忙翻天,不過今(14)日央行總裁楊金龍示警,認為ETF投資出現一窩蜂狀況,會產生「羊群效應」,呼籲投資人應更謹慎。

楊金龍今(14)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立委林德福詢問,最近ETF投資很熱會不會有風險?楊金龍表示ETF有一定的風險,任何投資都有風險,但目前這樣的狀況就是金融市場裡面常提到的羊群效應,而目前金管會也計畫採取措施來抑制ETF的熱潮,避免ETF的跟隨趨勢造成市場大幅波動。

 

央行也指出,經濟學裡常用此描述經濟個體的群聚行為,因為人類亦有盲目從眾的本能,會一窩蜂地做出相同反應;這種情況,在金融市場尤其常見。

而國泰金控在昨(13)日舉行金融情勢展望發表會,投資長程淑芬也針對近期ETF市場熱度提出見解,她認為投資人應該要檢視自己投資ETF的成分股,去了解這些公司的前景如何,畢竟ETF現在是越捧越高,但也可能因為一個大事件股價就下跌。整體來說,投資人都應評估風險,量力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央行總裁#楊金龍#00940#元大投信#證券#投資#ET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53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