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幾?鍋燒意麵加沙茶加辣椒粉 台南人:加沙茶叫沙茶麵

攝影 趙立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4:46

全台陷入沙茶醬跟辣椒粉風暴,高雄鍋燒意麵從早餐一路賣到宵夜,是平民美食,現在不少店家公告,不主動也不提供沙茶醬,老饕吃了20年直呼不習慣,但大家為了身體健康,對於沒有沙茶醬民眾普遍都能接受。

一碗熱騰騰的鍋燒意麵是不少上班族午餐的選擇,但現在全台面臨食安危機,沙茶醬風波延燒,這一味偏偏又是不少鍋燒意麵必加的醬料。

 

民眾:「沒有沙茶。」

老饕直言吃鍋燒意麵超過20年,加沙茶已經是日常標配,現在店家直接公布,不會主動加也不會提供給客人,就算不習慣大家也都能接受。

民眾:「當然會不一樣啊,吃了10幾年20幾年,應該說,對啊,從小吃到大都沒有沙茶就覺得怪怪的。」
 

圖/TVBS

在高雄鍋燒意麵不論是排隊名店還是連鎖早餐店,現在都不加沙茶,有的店家是以沙茶打底,鋒頭上民眾以健康為優先。

民眾:「會少一味,味道會沒有那麼滿足吧。」

至於台南鍋燒意麵比較特別,原來在地吃法本來就沒有沙茶醬跟辣椒粉,客人想吃不同味道是自己拿桌上的加。

民眾:「在台南如果加了沙茶醬,那個叫沙茶麵,不叫鍋燒意麵。」

台南民眾說鍋燒意麵是吃原味,是吃柴魚高湯的鮮甜。

圖/TVBS

民眾:「柴魚高湯的那種,原味,原味,就原味沒有加別的東西。」
 

台南鍋燒意麵沒加沙茶也不會主動加辣椒粉,顧客想吃以前是另外自己加,現在不論內用外帶,店家幾乎都註明不加辣不加沙茶,全台沙茶醬跟辣椒粉風暴,店家跟客人都不敢拿健康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食安#辣椒粉#沙茶醬#鍋燒意麵#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18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