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盒裝「皮蛋長蟲」飄惡臭 男傻眼:有果蠅在飛

記者 張蕙纖 王思淳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4:10

有消費者上個月底從超市買了4入裝的皮蛋,三天後打開要當晚餐吃,發現其中一顆飄散出惡臭、明顯腐爛,還有小果蠅在飛,當下食慾都沒了,尤其味道像是臭豆腐酸掉後的味道。

圖/TVBS

 
花了75塊,在連鎖超市買了,一盒四入皮蛋,打開外裝盒差點嚇壞,最右上方的皮蛋嚴重腐爛,飄出陣陣惡臭,更誇張的還有小果蠅在飛,消費者好傻眼,趕緊檢查其他三顆,有沒有問題。

當事人賴先生:「這是什麼東西,而且好多蟲在,剛才很多蟲耶...好臭喔。」

掀開來,紙盒上白灰灰一片明顯發霉,底部遭受侵蝕破了一個洞。

 
當事人賴先生:「感覺顏色比較,上面好像裹一層,不知道是什麼汁液之類的東西,又散發出一種臭味,那種臭味就是,臭豆腐酸掉的味道。」

圖/TVBS

當事人賴先生說:「上個月底29日第一次從超市買盒裝,非真空包裝的皮蛋,結果隔了3天(3月2日)下班到家打開當晚餐吃,發現有一顆腐爛長蟲,嚇得毫無食慾,而翻開包裝盒看明明有效日期到今年8月3日,認為太誇張,決定3月4日前往退貨,但也想釐清,可能是什麼因素所導致。」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事業系李哲瑜副教授:「(皮蛋)發生碰撞,也就它唯一的那道防護,已經失去的話,那其實微生物會侵入,然後氧氣進入,然後可能都會有長蟲啊腐爛,這是正常的。」

專家說,避免挑到不新鮮的皮蛋,除了看外觀包裝有無完整外,再來最重要的要品牌認證,一旦撥開蛋殼後,必須仔細檢查色澤、氣味。

圖/TVBS

建議買回家後,可以先放在保鮮盒中冷藏,盡早吃完確保風味的完整性。

而針對皮蛋長蟲狀況,業者回應消費者在7天內,憑發票、疑慮商品,前往原門市退換貨,後續才能進一步,確認品管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蛋#消費者#腐爛#超市#臭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527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