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次是女性!勞動部發錢「最高爽領6萬」 沒申請捶心肝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2: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勞動部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最多可領6萬獎勵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勞動部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最多可領6萬獎勵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協助女性朋友重回職場,勞動部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獎勵參加精進職能課程,只要完成訓練且開始工作,獎勵金最高可領6萬元,穩定就業90天以上,還能再拿到3萬元。受理期間自3月1日至5月31日,有需要的民眾可向勞動力發展署或台灣就業通網站專區提出申請。

「婦女再就業計畫」自主訓練獎勵。(圖/翻攝自發展署官網)

 
更多新聞:彷彿魔法屋!IG超夯「最美公廁」在這裡 童話元素滿滿超好拍

發展署表示,由於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180天以上的女性,以「自主訓練獎勵」鼓勵自行規劃參加訓練課程,提案經審核通過後,完成訓練並辦理求職登記重回職場,最高發給獎勵金3萬元。另外運用「再就業獎勵」,對於穩定就業90天以上的婦女,最高發放3萬元。同時為鼓勵雇主僱用有兼顧家庭需求的女性勞工,補助雇主「工時調整獎勵」,每一職缺每月發給3千元獎勵,最長12個月。

「婦女再就業計畫」再就業獎勵。(圖/翻攝自發展署官網)

更多新聞:睽違14年再訪台!紅球計畫「這天」起快閃台南 5打卡景點先曝光
 

「自主訓練獎勵」於每年上、下半年各公告一次受理期程及相關事項,今年上半年受理期間自3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訓練課程不限於在申請受理期間,都能提案申請。發展署呼籲,有意重回職場的女性不妨多加利用政府就業服務管道與資源,可至發展署官網「婦女再就業計畫」查詢相關資訊就近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了解更多求職求才活動、職缺訊息,也有免付費專線,由客服提供諮詢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錢#勞動部#勞工#雇主#婦女#婦女再就業計畫#工作#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2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