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月上路!機車考照筆試將增「危險感知」影片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20:35

六月要考機車駕照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交通部表示,未來筆試將要納入「危險感知測驗」,也就是透過實境影片,來模擬在路上行駛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不過駕訓班業者表示,因為答題標準答案會限制在一個區間,所以答題並沒有太明確。公路總局則表示,目前還在核備中,還有調整空間。

圖/TVBS

 
大魔王直線七秒壓線就糟了,要考機車駕照的對這些肯定不能陌生,但未來要考路考之前,筆試還會增加危險感知測驗考題。

民眾:「我覺得她還是有幫助,像這個測驗我也是考好幾次,這個東西確實有幫助。」

民眾:「你做過之後,會有意識到什麼有危險。」

 
圖/TVBS

記者周容萱:「實際騎車上路,像這樣前方看到有行人出現,就應該要注意煞車減速,而危險感知測驗,就是將類似這樣的狀況,透過實境影片來呈現。」

大台北駕訓學校業者黃飛發:「她會有一個答題的區間,就是你必須要在答題的區間裡面(按),像這個就是老人橫斷馬路,所以就按一下。」

交通部公路局規劃,六月起機車考照,筆試要加考危險感知,增加考試項目,就是希望能降低機車事故發生。

因為看看交通部的統計,去年整年度機車事故件數,總計有41萬9043件,死傷人數則有41萬5961人,相較於前一年度,都有下滑趨勢,但還是佔整體,交通死亡人數的六成,只是未來如果增加危險感知測驗,是否能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率,也仍然是未知數。

大台北駕訓學校業者黃飛發:「當台灣線在變的要把它納入考試的時候,就會面臨到是與非,有些答案不是那麼明確,她就是有點像是我提早告訴你這些危害。」

圖/TVBS

題庫將會增加一百題,筆試中有五題會是危險感知影音圖,六月開始將正式納入計分,公路局也說明,目前整個案子上為核備完成,在此之前都還有調整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駕照#交通事故#考試項目#公路局#筆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3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