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帝寶、合歡山都有!台灣人怕蟑螂「能住哪」 內行秒獻計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2:23
過來人分享,住高樓層幾乎沒見過蟑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來人分享,住高樓層幾乎沒見過蟑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蟑螂」是不少民眾最害怕討厭的蟲類,更是家中幾乎無法逃避的惡夢。有網友直說,自己一年四季不論白天晚上,都不想要看到蟑螂的蹤影,雖已選擇人少的重劃區,但未來還是會有更多人入住,想知道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完全阻隔蟑螂?掀起討論。

「怕蟑螂的人在台灣可以住哪裡?」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有問過住加拿大的朋友還有住在北海道的朋友,他們生活當中完全遇不到蟑螂,最多就是新品種那種很小隻的蟑螂,而不是「很肥很噁觸鬚很長還會起飛」的邪惡生物。

 

原PO選住在人煙少、遠離賣吃的、遠離商圈夜市市場,住在新重劃的新房子,社區居民少或是維護管理好的可以做到幾乎沒蟑螂。但是各重劃區都只有最初期階段可以維持人少,慢慢的人越來越多,問過各建案代銷防蟑的事項,永遠都會說他們的案子做了什麼什麼,所以不太會有蟑螂,隔幾年去打聽,不論是多貴多高級多豪奢的案子, 還是能問到會有人在家中看見過蟑螂的,馬路上水溝蓋附近就更不用說了。

更多新聞:蘋果、谷歌地圖標「台灣省」衝熱搜第一!真相曝光打臉了

他透露,自己追求的是在各種季節,無論白天還是晚上、室內還是室外,都希望能遙遠蟑螂。因此發問,在台灣對於極度害怕蟑螂的人來說,「有無最佳解的做法」?
 

對此,網友們的回應也大相徑庭,直言「之前住合歡山都有蟑螂了」、「帝寶裡都有蟑螂出沒住家了,台灣真的很難不出現蟑螂」、「蟑螂跟蚊子一樣跟人進來的,擋不住」、「中、低樓層很難,上面下面的蟑螂都可以路過你家」、「人越多的地方,蟑螂越多,人多食物多,跟房子新舊沒關係」。

而不少內行就曝光妙招,「我家改用廚櫃下櫃做全不銹鋼的,加上一點絕幾乎沒遇到蟑螂過」、「不要有紙箱,不要有木頭類傢俱,浴室廚房這種的的排水孔蓋好,最主要是流理台下方那個孔看是怎麼封的」、「每3個月放一次一點絕,就都不會有活蟑螂了」、「買滅蟑的小盒子放家裡角落,蟑螂會自己出去外面死掉,屍體被同伴吃掉後,同伴也會死,就算透天門口旁邊有水溝蓋 ,也會漸漸看不到」。

更多新聞:GG會變小? 醫示警有「4可能」:太少用進入休眠模式

住高樓層也是方法之一,「高樓層就可以了」、「我自己住大樓11F,體感基本上沒蟑螂耶」、「確實,越新的大樓越高的樓層我住了六七年都沒看過半隻大蟑螂」、「樓層越高就越少看到,沒很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蟑螂#台灣#居住環境#重劃區#不銹鋼#高樓#蟑螂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