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飾店「低消60元」挨轟!老闆解釋預約制 消保官說話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6:54
北市東區一家韓貨女裝店因為有低消60元規定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市東區一家韓貨女裝店因為有低消60元規定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餐廳或咖啡店有低消規定見怪不怪,但現在連服飾店也開始有低消了嗎?近日有網友到台北市東區一家韓貨女裝店時,被告知入店有60元低消規定,消息一出遭到大批網友質疑,不少人建議投訴消保官。對此,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要求低消沒有違法,但業者須事先說明,不得欺瞞誤導消費者。

該網友近日在社群發文,表示久違來到東區逛街,準備走進一家街的邊韓貨女裝店時,老闆卻說「我們店有低消喔!走進來逛就要60元。」令她當場傻眼,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太久沒逛東區,「所以現在路邊的小店都是有這種規定的嗎?」

 

貼文引發熱烈討論,多數網友紛紛留言開酸,直呼精品專櫃都沒有像這樣搶錢,要求公布店家,甚至有人建議投訴;有疑似受害的消費者則透露,該家韓貨低消60元的告知,小到一般人根本看不見的程度,且店內也只有最便宜的襪子能湊,批評店家根本是強迫消費。

不過業者用小帳號親自留言,老闆解釋「本店為預約制,因為體力有限、能服務的客人有限,所以本店沒有對外開放,您能進來是因為您朋友是VIP,造成您困擾很對不起。」

對此,北市消保官楊麗萍回應,業者要求低消並不違法,但須在消費者入門消費前,以明顯方式揭露讓顧客清楚知悉、充分正確提供消費資訊,不得有隱匿欺瞞誤導的行為,若產生任何消費爭議,消費者可向各縣市政府提起消費申訴。
 

更多鏡週刊報導黑人快看!安博盒子侵權53個頻道 負責人遭判4年「要賠1.3億」 
千字文控夫遭質疑「對話翻譯有詭」帶風向 理科太太反擊網友
把握明氣溫回升!週五變天全台有雨 低溫恐下探10度以下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飾店#東區小店#台北市東區#低消#消保官#預約制#韓貨#強迫消費#消費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34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