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9縣市低溫特報、明放假把握好天氣! 強烈冷氣團「這天再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09:2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明天放假白天各地溫度逐漸回升。(圖/胡瑞麒攝)
明天放假白天各地溫度逐漸回升。(圖/胡瑞麒攝)

今天(27日)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臺灣整日仍寒冷,氣象署也針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天氣風險分析師歐宗學指出,這波強烈冷氣團明(28)日就會減弱,但是到了週四晚上又有一波鋒面通過,仍然有機會達到強烈冷氣團,低溫又要再下探。


氣象署也針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署提供)

 

歐宗學表示,今天仍然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雖然冷空氣本身強度已經開始減弱,但回溫仍不明顯,各地清晨氣溫依然偏低,今晨全臺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仍僅有10.3度,北部普遍約11-12度,中南部、花東12-14度。白天期間中南部才有比較明顯的回溫,可達23-25度,北東部雲量仍偏多且有短暫雨機會,北部高溫還是只有15-16度,南來北往務必注意氣溫差異。

 

明天這波強烈冷氣團就會減弱,環境風向轉偏東至東南風,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不過北部山區、東半部至恆春半島地區還是可能有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早晚依然偏冷,但白天時段就會有明顯回溫,北部高溫可達22-24度,相較近幾天會溫暖許多。

 

週四上半天天氣仍普遍穩定、多雲到晴,但臺南以北地區可能在清晨以前都有低雲或霧生成影響能見度機會,氣溫方面則與前一天相似,有機會再稍高1-2度。下半天天氣就會陸續出現變化,隨著鋒面系統逐漸接近,大臺北、東北部地區下午時段雲量就會增多並開始有短暫雨機會。

 

週四夜間到週五鋒面通過時,中北部、東半部陸續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則在週五傍晚以後才會開始有比較高的降雨機會。鋒面通過以後東北季風再次增強帶來冷空氣,目前預報仍然有機會達強烈冷氣團,整體低溫的程度與過去幾天類似,週五白天期間北部高溫降至15-16度,中部、花蓮20-22度,南部、臺東23-25度,高屏仍可達26-28度。晚間到週六清晨中北部低溫下探11-12度、郊區會再次有10度低溫機會,南部、花東低溫13-16度。

 

週六強烈冷氣團持續影響且水氣仍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雲量可能也稍多,山區附近降雨機率同樣偏高,氣溫則是與週五相似或是再稍低1-2度。週日以後冷空氣就會減弱開始回溫,天氣也會逐漸轉好,預估後續穩定偏暖的天氣型態可持續到下週二白天,下週二晚起會再次有天氣變化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28#放假#天氣#回溫#強烈大陸冷氣團#週四#降溫#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68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