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分潤」?讀賣巨人來台 遠雄怨遭北市刁難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21:14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這個周末將在台北大巨蛋中華職棒的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進行交流賽,每一場開放3萬6千名觀眾購票進場,預料將會改寫國內體壇紀錄,照理來說,應該是美事一樁;但負責場地營運的遠雄集團,卻相當不滿,遭北市府認定為「商業活動」,收取千分之6的分潤金,直問北市府,「難道巨人隊來台灣打的不是棒球嗎?」。


 
記者葉豐瑋:「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將在周末來到台北大巨蛋,與中華職棒的隊伍展開交流賽,但對於比賽性質的認定,負責營運的遠雄,跟北市府似乎有著很大的差距。」

東京讀賣巨人隊球員坂本勇人:「這次能在新落成的台北大巨蛋比賽,我非常期待。」

就連讀賣巨人當家看板球星,都跨海現身錄影,除了能與強隊切磋球技,更在國內體壇掀起話題,但北市府卻認定,這項賽事具有商業性,因此要另向遠雄收取分潤金。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事前說鼓勵我們去承接,然後鼓勵我們舉辦,希望我們能夠引進一些大型的國外好的職業球團,到這邊來辦交流,那鼓勵我們參加之後,後來又對於整個評定的標準,或是認定的機制產生疑義甚至於刁難。」

因為根據大巨蛋營運契約規定,只要符合國際性全國性,公益性與職棒賽事不用分潤,但若日職交流賽事不適用,要酌收費用,那把800元到3380元的門票級距,取中間數2000元推算,一場3萬6千名觀眾,收入超過7千2百萬,兩場加總就破1.4億,粗估有84萬元要額外被市府抽走。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棒球場蓋完,它就是為了打棒球,但我們不知道打棒球,還有分這麼多種棒球,那如果要分這麼多種棒球的話,那要告訴我們哪一種棒球是棒球,哪一種棒球不是棒球,接下來我們還有熱身賽還有明星賽,那這些到底算不算他們認定的球賽。」

這話說得酸溜溜,就連藍營議員都忍不住,對市府砲轟。


台北市議員(國)詹為元:「這次東京讀賣巨人隊球員來台灣,當然是打棒球,難道他是唱歌給台灣在地的球迷聽嗎,還是要請台北市政府三思。」

台北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這次的巨人隊賽事,因為是屬於友誼賽性質,不是正式性的國際比賽,遠雄如果對於市政府的決定,有其他意見的話,市府有其他的申覆機制。」

 
換句話說就是除非遠雄申訴成功,否則這筆分潤金北市府鐵了心要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讀賣巨人隊#台北大巨蛋#交流賽#北市府#遠雄集團#收取分潤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51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