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上周差好多、周一上班冷瘋! 這天短暫回溫適合出遊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焦漢文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45

星期一上班日跟上周的氣溫真的差好多,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出門冷颼颼!一早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只有9.2度。不過週三28日休假日,會短暫回溫,適合出遊,但第二波冷氣團又會馬上報到。

圖/TVBS

 
藍色星期一,清晨上班忍不住出動大衣,抵擋不住的寒意,相信中部以北的民眾,一出門就很有感。

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可以看到在台灣附近,其實雲量看起來是相當地多,不一定所有地方都下雨,可是其實水氣上面來說,以中部以北地區,表現是比較多一點的。」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26日一早,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只有9.2度,氣象署同步針對基隆新北及連江,發布橙色燈號,代表平地最低氣溫,可能連續24小時,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台北桃園新竹苗栗金門等地,也亮起黃色燈號,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北台灣來說,當然這個9度到12度的溫度,這個低溫還有可能,在今天(26)明天(27)出現,周三(28)周四(29)的這段期間,北台灣的溫度,會從白天的高溫,跑到就是接近超過20度。」

週三週四,二二八假期適合出門,將短暫回暖兩天,北部高溫將回到23、24度,南部更上看28度,陽光也會露臉,但可別以為冬衣,就能全收起來,因為接下來第二波冷氣團,馬上抵台。

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那另外就是29日晚間開始,隨著鋒面的通過轉雨的情況開始,接著就是3/13/2這段期間,是第二波的冷空氣影響,第二波的冷空氣目前預計的強度,是這個大陸冷氣團,或者是強烈大陸冷氣團。」

圖/TVBS

水氣會比低溫更早一些到,雨區由北往南擴大,到時全台灣都有機會降雨,北部再度調回,只有10-12度的低溫,估計周六清晨最冷,不排除中部以北,3千到3500公尺高山出現降雪,要一直到下禮拜日,才會回溫,這天氣相當容易受風寒,衣服絕對要穿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烈大陸冷氣團#低溫#休假日#短暫回溫#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5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