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凍半個台灣!北部越晚越冷「下探8度」 選後再迎鋒面陰雨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0:25
氣象局今日發報低溫特報。(圖/張哲鳴攝)

今(10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入夜後北台灣低溫會下探至11度左右,週五開始會逐漸回升。中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溫度落在13-22度之間,日夜溫差大。南部地區也有受到明顯影響,白天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溫暖一點,晚上才會有明顯轉涼的感受,溫度在15-25度上下,東半部地區高溫也只剩下19度。


 
更多新聞:龍年犯太歲!命理師籲「4生肖」勿觸禁忌 曝1招化解

中央氣象署晚間對16縣市發出低溫特報,週三(10日)至週五(12日)早晚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寒冷,空曠地區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日夜溫差大,請民眾出門在外多加注意保暖。週五開始冷氣團減弱,水氣依然是偏少,各地都將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

投票日(13日)當天風向逐漸轉變,為偏東至東南風環境,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影響的範圍比較局部,雨勢也較為和緩,白天天氣狀況還是相對溫暖、穩定的。

 
預估下週一(15日)起,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又會轉為陰雨天氣,中南部地區不會受明顯影響。下週三(17日)東北季風減弱以後全台可能會更加溫暖一些。

氣象署晚間對16縣市發出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新年別亂點光明燈!命理師曝「5禁忌」 觸犯厄運上身衰整年

今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夜間至清晨溫度會明顯偏低,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最低溫恐下探8度,須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應注意室內通風及安全,並留意早晚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

根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境外污染來襲,空氣品質持續惡化中,目前外頭灰矇矇的是髒空氣,提醒大家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敏感族群出門在外需要多加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大陸冷氣團#強烈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低溫#降溫#一週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5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