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餐盒在貴甚麼?他疑惑「不就水煮餐」 過來人揪1點秒解答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1:52
日前有網友發現健康餐盒有越來越貴的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有網友發現健康餐盒有越來越貴的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為了追求飲食健康,選擇購買健身、減脂餐盒,既可以省去在家料理的時間,也能確保營養均衡,補充足夠蛋白質。不過日前有網友發現健康餐盒有越來越貴的趨勢,釣出不少饕客說明背後原因。

健康餐盒為何越賣越貴?饕客曝原因:食材新鮮、水煮調味

 

先前曾有網友在PTT女人版以「健康餐盒為什麼越來越貴?」為題發文,有鑒於健康餐盒已經流行一陣子,原PO認為健康餐盒合理價格應落在約100至120元之間,但近日不少新開的健康餐店販售價格都落在約125至150元,有些價格更誇張,讓原PO氣憤表示「可是健康餐盒不就所謂的水煮餐嗎?到底為什麼越賣越貴啊?」

網友對此紛紛表示,「我印象以前吃都是70元或80元,最近回健身房練,健友揪團吃的都超過120元...荷包快不行了」、「我還看過200元呢,真的是傻眼」,不過有饕客指出,光是食材新鮮、水煮調味,價格相對來說就比較高,「大概就是健康無價的概念吧」、「無油無調味料、原食材要很新鮮,成本就很高」、「水煮食材本來就要新鮮,沒辦法用高油高鹽蓋掉,水煮不新鮮一吃就知道了」、「花錢買時間,現在生活這麼忙誰還有時間自己煮,而且吃得健康啊,不過還是要選,有些肉超薄或是柴,就不值得那個價格」。

也有人指出「現在哪些東西沒有越來越貴」、「有蠻多盤子只看包裝買」、「講得好像其他便當店都不是凌晨去市場批貨一樣,你買一堆食材要放到不新鮮,肉你還要買大冰箱冰、菜你還要有地方放,燙青菜也沒看過不新鮮的,30塊一大盤」,但有網友認為,「就像文青早午餐店也一樣,覺得貴,顧客可以自由選擇不買單」、「市場需求啊,你覺得貴可以自己煮」、「我都自己煮,因為外食要飽又健康很貴,煮法不同無法靠炸、調味掩蓋劣質食材,只能用貴的食材」。
 

健康餐盒好感度爆棚?清淡、美味、營養登熱門關鍵字

我們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健康餐盒」近一年網路好感度,可以發現正面情緒聲量高達27,010筆,負面情緒聲量則為6,593筆,正面聲量多出負面聲量近4倍,好感度比值(P/N)值為4.10,可見近期網友對於健康餐盒大多抱持較高好感。

另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健康餐盒」近一年熱門關鍵字,包含舒肥、雞胸、雞胸肉、雞肉、雞腿、鮭魚、沙拉、蔬菜、地瓜、配菜、水煮、少油、調味、熱量、蛋白質、健身、減脂、均衡、營養、健康、清淡、美味等字。

健康餐盒大多以舒肥雞胸肉、雞腿、鮭魚等食材作為主食,佐以新鮮沙拉、蔬菜、地瓜等配菜,以水煮方式料理,秉持少油少鹽調味,因為熱量相對較低又能補充蛋白質,成為許多人健身減脂、均衡營養、追求健康時的用餐選擇,吃起來清淡、美味也是許多網友對健康餐盒的評價之一。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2月20日至2024年02月19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健康餐盒』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網路好感度」(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註2 網路好感度: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系統利用語意分析對每篇主題文章進行正面、負面、中立的情緒判讀,並計算正面聲量與總聲量之比率。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健康餐盒#水煮#外食#價格#雞胸肉#沙拉#食材#新鮮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33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