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500億商機!比大!7000坪PK800坪 擴大200億商機、南部燒肉大戰開打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0:14

台南市區,上半年即將有兩間燒肉店開業,一間有近800坪,另外一間更高達7千坪,號稱全國最大,根據經濟部2022年的資料,全國餐飲業商機,超過八百億元,燒肉店只占百分之二,加上南部市場成長空間大,因此品牌行銷專家說,有利於業者擴大市占率。

圖/TVBS

 
油亮亮的肉品上桌,引人食慾,加上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以及貼心服務,這是南臺灣的龍頭燒肉業者,店家越開越大。

TVBS記者何宜信:「南部燒肉集團5年前,位於高雄夢時代的新店,占地達2千坪,如今他們在台南的新店,(面積)要再擴增為三倍以上。」

位於台南安平的燒肉店,雖然還在施工,但規模大得像在造鎮,就連周邊建案,都想跟業者掛勾帶動行銷。

 
南部燒肉龍頭發言人郭瀞琁:「因為我們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個比較用餐的舒適環境,所以我們選擇在安平那邊,地也比較大一些。」

圖/TVBS

另外在附近,也有一棟大樓正在趕工,它是台中知名鍋物集團,旗下的燒肉品牌,面積也有大約800坪,預計兩家預計在今年開幕。

美食部落客漂流美:「你今天要吃燒肉的話,基本上都是呼朋引伴,那需要的空間本來就會比較大,那再加上它很需要一些,環境上的軟裝或是造景。」

其實根據經濟部資料最新統計,國內的餐飲業產值,一年就將近8700億元,而燒肉店只占了百分之二,約兩百億左右,由於北部外食人口多,市場接近飽和,因此南部展店成長空間大,也有機會來挑戰上看500億元。

餐飲品牌行銷專家Jeff游:「業者他是朝向比較指標性的一個餐廳,或是店家的一個目標來做定位的話呢,相對的他還是比較容易可以吸引到,消費者去消費。」

圖/TVBS

因此南部燒肉龍頭,從高雄的兩千坪台南來到七千坪,而中部鍋物集團的燒肉店,台中門市約百坪上下,高雄來到近兩百坪,如今台南在擴大到八百坪,都是為了搶占先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燒肉店#餐飲業#南部市場#擴大市占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067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