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辦公室風水攻略:辦公桌招財擺設、植物風水位置一次看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4:0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辦公室風水-辦公桌風水-辦公室桌子風水-辦公室座位風水-辦公室植物風水-辦公桌招財擺設-辦公桌風水佈局-辦公室擋煞小物-辦公室風水禁忌-辦公桌植物擺放位置-辦公室風水擺設
許多專家都曾表示,辦公桌的位置與佈局容易決定一個人的上班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辦公室風水布局往往能夠決定職場狀態,甚至影響財運和事業運。究竟在辦公室風水位置哪裡好?辦公桌擺設如何招財擋煞?《TVBS新聞網》整理辦公室風水攻略,帶您一次看哪些植物適合放辦公桌!
 

辦公桌風水與座位佈局


在挑選辦公室座位時,記得遵守「三不口訣」,分別是「前無樓梯」、「後不靠窗」、「不坐樑下」。當座位前方有樓梯時,不僅容易受到人流干擾,也會有遭人窺視的不安感覺;而座位後方若是空盪開窗,容易分神無倚靠;至於樑下位置則是易帶給人無形壓力,因此不建議辦公。
 

但如果辦公桌位置已無法更動,也可以利用一些方式來改善。像是在樓梯口設置盆栽或窗簾、在椅背披上一件外套,或是將五帝錢或玉石貼在椅子下方,皆可提升自身磁場。

更多新聞:開工紅包怎麼用、可以花嗎?快放3處催旺財運 爽賺整年

若要在辦公桌上擺放植物,建議放在左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辦公桌風水植物挑選、擺放位置


 
植物有生氣勃勃的含意,同時也象徵事業蒸蒸日上,因此若要擺放植物,建議放在辦公桌上的左側。除此之外,有6種植物也是最多人喜歡拿來當擺設的:

辦公室植物1:圓葉椒草
圓葉椒草又可稱為「發財草」,是典型的招財植物,由於擁有像錢幣的圓型葉片,因此經常被認為有招財的功效。除了招財,也有人說圓葉椒草代表與同事間的相處圓滑,帶來圓滿和氣的磁場,適合室內養護,容易照顧。

辦公室植物2:金枝玉葉
由於精緻古樸的外型,金枝玉葉也是在辦公室中相當受歡迎的一種植物,有高貴、幸福、招財等寓意,只不過需要多花些時間照顧。

辦公室植物3:袖珍椰子
象徵熱帶風情的袖珍椰子,亮麗外型就像在桌上建了一座小雨林。雖然室內栽種植物通常較不易開花,但也有人說,如果袖珍椰子開花了,代表將有貴人降臨、整年花開富貴。

辦公室植物4:筒葉花月
談到多肉植物,除了仙人掌外,筒葉花月也是許多人的選擇之一。雖說是以招桃花聞名,但筒葉花月放在辦公室也能促進好人緣,增添在別人心中的好感。

 
辦公室植物5:薄荷
從風水上來看,薄荷圓潤的葉子同時也象徵著好運、圓滿。而它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在工作時幫助提神、淨化空氣。

辦公室植物6:黃金葛
說道新手首選,第一名絕非黃金葛莫屬,號稱隨便種隨便活。除了能夠凝聚各種好的磁場和運勢,還能幫助吸收辦公室的油墨和灰塵,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

另外,在選擇植物時必須切記,不要在辦公桌上擺放有尖刺的多肉植物,可能會意味著把職場上的貴人通通刺走。

更多新聞:龍年迎春開運!網推10招財小物 「第1名」擺顯眼位子作用最佳
 

辦公室財位在哪裡?


 
一般來說,辦公室財位分為兩種,「真財位」和「明財位」。「真財位」是透過辦公室大門及專家判斷來找出,「明財位」判別方式較簡單,為辦公室入門斜對角的角落。舉例來說,若是從左邊開門,則「明財位」就在右方對角;而若從正中間開門,則左右兩邊皆為「明財位」。
 

辦公桌物品擺設


除了辦公室的整體風水外,辦公桌上物品擺放的位置也可講究。

1.左動右靜
在風水中經常聽到的「左青龍,右白虎」,以辦公桌位置來看,面向桌子的左手邊為「龍邊」,右手邊則是「虎邊」。因此,根據傳統「龍動虎靜」的原則,在辦公桌的左手邊可擺放像電話、手機等有聲響的物品;而右手邊可放置像桌曆、文件、水壺等靜態物品。

2.桌燈放左邊
根據東方人常用右手的習慣,因此檯燈從左方照射才不會產生陰影,且符合「龍(左)明虎(右)暗」的標準,創造一個明亮的格局。此外,也有人建議,辦公桌可採用「左高右低」等擺設方式。

更多新聞:龍年旺財風水佈置!求財、升官各不同 北方財位可放「催財轉水」
 

辦公桌招財小物
 

1.招財貓
招財貓可說是人手一隻的招財小物,可愛又帶財氣。據說,舉左手的招財貓表示「招福」,舉右手則是「招財」。因此,若想要招財又招福,建議可以各買一隻!

2.不倒翁
不倒翁為日本的吉祥物,不同顏色的不倒翁也象徵著不同含意,例如:紅色代表開運、黃色代表財運、粉色則是桃花運。

3.水晶


水晶也是家家戶戶常見的開運小物之一,不同顏色的水晶同樣也代表不同意義:

.紫水晶代表智慧
.黃水晶代表財運
.綠水晶代表事業
.黑水晶代表避邪

4.咬錢虎/金蟾蜍
咬錢虎和金蟾蜍顧名思義就是將錢咬進來,也是常見的招財小物,放在辦公室裡象徵財源滾滾,事業飛黃騰達。此外,也有人會選擇放貔貅,不過貔貅的擺設及供奉方式較為繁瑣,需特別注意風水及方位。

更多新聞:龍年3生肖發財了!屬雞今年大反轉「當老大」 想中樂透把握這2點


咬錢虎和金蟾蜍顧名思義就是將錢咬進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植物盆栽
許多人都會在辦公桌上放置小盆栽,美觀且療癒。而在眾多植物中,象徵招財的代表肯定非金錢樹莫屬,由於葉片圓潤猶如錢幣般,放在桌上更能提升財運。

辦公室擋煞小物


1.吉祥物
吉祥物象徵富貴吉祥,放在辦公室不但討喜,還能有開運效果。

2.植物
綠色植物在風水上象徵健康、舒心,擺放在辦公桌上不僅可以緩解疲勞,還能釋放壓力

3.龍龜
龍龜為古代祥瑞神獸之一,擁有龍頭龜身造型,在北京故宮太和殿前也可看到其蹤跡,放在辦公室具有招財擋煞等作用。不過,風水專家也提醒,若要在辦公室放龍龜、貔貅等風水神獸,建議還是先請專人開光,效果才會顯著。
 

辦公桌電腦桌布


位在辦公桌正前方的電腦螢幕在風水中代表「朱雀方」或「明堂」,也象徵著事業運。所以在選擇電腦桌布時,要避免太過黯淡的圖片,建議選擇綠意盎然、生機勃勃的風景照,象徵未來前景無限。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辦公室風水#辦公室座位風水#辦公室植物風水#辦公桌招財擺設#辦公桌風水佈局#辦公室擋煞小物#辦公室風水禁忌#辦公室風水擺設#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144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