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太萌了!監測野生動物 遇黑熊覓食、水鹿洗泥巴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4:07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近幾年在嘉義、台南山區架設自動相機,監測野生動物族群動態,公布監測成果,拍到水鹿洗泥巴浴,還有台灣黑熊用餐溯溪,甚至還有小熊跟著母熊在山林中狩獵,同時也監測到,黑熊、黃喉貂及水鹿,主要分布中高海拔,但黃喉貂和水鹿,有往低海拔擴散現象。

圖/TVBS

 
黑熊覓食ing,巡山員發現,放輕腳步,就怕打擾到牠吃好料的美好時光,台灣黑熊在楠梓仙溪流域野餐,吃飽喝足,溯溪離開。

巡山員:「哎喔好可愛唷。」

模樣可愛的,還有水鹿,愜意悠哉地,躺地板洗泥巴浴,自動相機還捕捉到,兩隻黃喉貂水池邊飲水,山羌好奇的凝視自動相機,林保署嘉義分署在嘉義、台南山區,近幾年架設自動相機,監測野生動物族群動態,蒐集到精彩豐富的影像。

 
圖/TVBS

林保署嘉義分署副分署長李定忠:「記錄到這些動物呢,有些非常多元甚至於可愛的狀況,水鹿呢在泥巴裡面在那邊翻滾。」

自動相機也捕捉到,羽色華麗的藍腹鷴,以及黑枕藍鶲,飛翔振翅的瞬間,還有首次拍攝到兩隻小熊,緊緊跟在母熊後方活動。

圖/TVBS

林保署嘉義分署副分署長李定忠:「我們也看到兩隻小熊跟著母熊在後面,我們也很高興看到目前的,這個黑熊族群還原的一個狀況,在山區裡面如果遇到野生動物的話,有三不原則就是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

自動相機監測用來評估動物族群趨勢、擬定保育策略,影像更是推廣野生動物保育的良好素材,而這一幕幕都非常珍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野生動物#水鹿#台灣黑熊#黃喉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563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