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補助加碼! 高中職免學費、私大學費減3.5萬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3:47

中小學今(16)日開學,為了幫小朋友收收心,有小學校長祭出Q萌「黃色小鴨髮夾」當禮物,而下周起各大學也將陸續開學,家長最關心學費補助加碼,2月開始,除了高中職免學費、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補助3.5萬,新學期起適用,受惠學生粗估超過60萬人。

圖/TVBS

 
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來,送小鴨囉。」

校長在學生頭上夾上黃色小鴨髮夾,讓小朋友樂開懷,中小學16日開學,為了幫小朋友收收心,也延續高雄黃色小鴨熱潮,新上國小特別準備,超Q萌開學禮。

學生:「感覺很好玩。」

 
家長:「很開心,很特別,高雄的象徵很好。」

圖/TVBS

其實讓很多家長開心的,還有2024年學費補助加碼,從2月1日起,所有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都不必繳學費,尤其高中免學費政策,不再設定家庭年所得148萬元的排富條款,而私立大專校院生,每學年也補助學雜費3.5萬,粗估受惠學生超過60萬人,其實這次的補助不用特別申請,只要符合相關資格,註冊繳費單上就會自動減免相關費用,就連住宿生也有福了,公私立大學的校內住宿生能獲得租金補貼,每學期最高5000元,另外也有國小校長,還加發了壓歲錢當幸運符。

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去除小朋友在開學這一天,有點惶恐或者是不安,這樣子的一個情緒,讓每一個小朋友,都能夠幸福一整年。」

圖/TVBS

而台北市教育局考量到物價指數變動和消費水準,對經濟弱勢的高中職和專科學生,營養午餐補助費,從2月15日起增加到65元,新北也不遑多讓,晨飽早餐補助,和國中小低收入戶寒暑假午餐券,合計補助金額達100元,更全額補助弱勢高中職,和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費用,面對公立幼兒園延托政策2月上路,新北還加碼500萬,補助辦集中式特教班延托,預計312位特生受惠,就盼可以減輕家長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小學#開學#家長#高中職#免學費#私立大專校院#學費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27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