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進香僅現場報名 網路代報全是假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謝古菁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9:47

春節過後將迎來全台宗教盛事,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將從明日2月16日起開放報名,但卻有不肖人士在網路上代收報名手續費,拱天宮也出面提醒信徒小心詐騙,強調廟方並沒有提供網路報名,都只有現場報名,而且報名完成後,還會拿到進香用品。

圖/TVBS

 
苗栗拱天宮外頭,擺滿一排椅子,上頭還有標上數字,原來是一年一度,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即將從2月16日到3月14日,受理報名進香,不少信徒早早拿著椅子,來到廟口排隊卡位。

信徒:「剛好有幾個朋友有興趣,就把椅子放在這邊就是跟大家一起排,陸陸續續都還是有香客跟著這樣排,當地的信眾也滿多的。」

信眾輪流固守,就是希望能順利報名,一起追「粉紅超跑」,一般徒步報名費每人700元,如果是含遊覽車,以天數計算每人1100到2300元,不過每年來到報名前,就會出現不肖人士,假借「代為報名」的名義,收手續費的詐騙方式,報名費金額加一加,從1千到4千都有,事後信徒才發現,沒有報名成功驚覺是詐騙。

 
圖/TVBS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就是信眾用線上報名網路報名,結果我們廟方該給的配件他們都沒收到。」

實際來到廟裡櫃台,報名方式都是採現場報名,現場繳費完,還會拿到進香用品。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團體帽還有發放一條毛巾,除了帽子、毛巾、臂章之外,還有這一件海色背心。」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2024進香服,胸口印有扛轎塗鴉的LOGO,廟方準備13萬5800套進香服,只要報名成功就能領取標準配備。」

圖/TVBS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那如果你真的沒有辦法過來報名的話,我們拱天宮在我們周遭,我們有安排兩家替信眾服務的,他們絕對不收你們的服務費。」

廟方強調有配合的店家,來協助無法到場的信徒「代辦」,但絕對不收取代辦費,如果有疑慮也能先打電話,詢問廟方避免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詐騙#現場報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73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