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噠噠噠用「簇絨槍」玩編織 地毯春聯自己DIY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9:52

不少民眾喜歡買毛茸茸的東西,不管擺飾還是使用都很療癒,近期很夯的簇絨槍體驗,除了地毯、抱枕,現在也延伸到鏡子、杯墊,就連過年要貼的春聯,都能自己設計自己做,花上大約3小時左右,把喜歡的圖案,用毛線打出來,不只送禮、把毛小孩、可愛的花朵或搞怪形狀成品,擺在家裡也療癒身心。

圖/TVBS

 
居家儀式感滿滿,這些花樣通通都是用,這把簇絨槍打出來的。

手作地毯工作室負責人邱小姐:「前面有兩個小鐵片,有看到嗎?90度貼死命往布面貼就對了,不要怕。」

體驗民眾:「滿難的耶,因為我可能沒沒,沒這個天賦吧。」

 
不難不難,抓準技巧,多練習幾次很快,就能上手,取代傳統裁縫機,只要先把喜歡的圖案描繪到畫布上,接著重點來囉,用簇絨槍填入五顏六色的毛線,自己的地毯自己做。

圖/TVBS

體驗民眾:「想說好像這個最近,很多人在用,所以就跟朋友一起來做,你們看我這個本來也是很翻車的,是後面拯救回來的,我今天做的是鏡子,就是到時候中間這邊是鏡子,就是會放在桌子上當化妝鏡,我自己畫設計的,我家烏龜。」

烏龜本尊直接帶到現場,Q版的牠,龜殼換上顏色瞬間變好萌,其他像是飛天小女警、蠟筆小新,超卡哇伊的圖案之外還有寫實畫風,雖然有稜有角,但其實畫得出來的話,想要挑戰也沒問題。

體驗民眾:「我的不是那種Q版的,就是那種實圖,做小的好像比較難,所以我就選大一點的尺寸。」

不只有地毯喔,競爭激烈之下,業者花招百出,包包、鏡子、花圈都能自由設計,不過如果是初學者建議以簡單線條為主,近年簇絨槍手作地毯風靡市場,從美國回台的邱小姐帶著愛犬財寶,一人一狗靠著顏質品質,預約幾乎天天額滿。

圖/TVBS

手作地毯工作室負責人邱小姐:「因為我之前在紐約的Chelsea唸書,長期居住下來,我就覺得很喜歡那邊的藝術氛圍,這一年的預約狀況,有越來越穩定,我們也有做企業包場,像Google之前有來做團健的活動。」

 
從吸引網紅年輕族群,現在連科技業理工男公司活動都選在這,答答答簇簇簇就完成,手作DIY課程熱度不減,來到這放鬆的環境下,打進療癒打掉煩惱,我也自己來試試不管橫的直的圓的,要我打出一串文字也沒問題,接著收邊修剪長度,看得出來我做什麼嗎?

記者林莉:「登楞作品完成啦,今年我的過年小物,就是柴犬達摩配上TVBS,象徵著財富好運準備迎新年,也祝大家龍年好運攏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簇絨槍#地毯#毛線#手作#自己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9

0.0836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