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唱會神機稱號能延續?5x變焦+AI S24 Ultra拍照實測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1:3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三星今年推出Samsung Galaxy S24系列。(圖/葉韋辰攝)
三星今年推出Samsung Galaxy S24系列。(圖/葉韋辰攝)

每年的年初是各家旗艦機爭奇鬥艷的時機,尤其今年幾乎可算是AI手機元年,競爭更加激烈,三星今年推出Samsung Galaxy S24系列,其中Ultra機型以往有演唱會神機的封號,今年主要把曲面螢幕改為平面螢幕還有鏡頭系統整體升級,並把焦段改為更親民的選擇,《TVBS新聞網》也取得時機上手實際拍攝,消費者可以比較神機是否實至名歸。

S24 Ultra包裝。(圖/葉韋辰攝)

 
S24 Ultra包裝部分,不同以往的僅為S Pen顏色會隨機身顏色改變,另外盒上的手機增加的日照陰影部分,至於盒內同樣僅有雙頭USB-C充電線、退卡針,不再隨盒附上充電器。台灣上市顏色為鈦灰、鈦黑、鈦紫、鈦黃4款,自然透露出這次也是使用鈦合金機身。

從左岸八里拍攝淡水捷運站。(圖/葉韋辰攝)

從另一外方向往八里福朋喜來登樓頂拍攝,則是放大到100x時,風車LOGO都能清楚捕捉。(圖/葉韋辰攝)


S24 Ultra 採用前置1200萬鏡頭,後置2億鏡頭 + 5000萬鏡頭 + 1200萬超廣角鏡頭 + 1000萬遠距鏡頭,相較於前一代最大的變革就是變焦倍率的改變,S23 Ultra 是3x/10x,S24 Ultra則是 3x/5x為目前主流相機常用的焦段,最遠則同樣可以放大到100x。
 

實際拍攝時,在50MP畫素下,從左岸八里拍攝淡水捷運站,由於實際距離非常遠,自然放大到30x、100x時捷運站屋頂已出現噪點,甚至邊緣模糊化的狀況。若從另一外方向往八里福朋喜來登樓頂拍攝,則是放大到100x時,風車LOGO都能清楚捕捉,加上AI演算能力,也不愧對演唱會旗艦這個稱號。至於超廣角部分,S24 Ultra有別以往色調較為偏暖,在強光環境下,陰影部分也有加量,多數細節都能有效保留。

超廣角部分,S24 Ultra有別以往色調較為偏暖。(圖/葉韋辰攝)

S24 Ultra還有一大量點,就是將部分手機專業級攝影功能下放給社群平台,如果使用Instagram、SnapChat 等社群 APP,Galaxy S24 系列也支援原生相機的 Super HDR、夜景以及錄影防手震,對於喜歡直拍的網美是一大利多。

至於夜景部份低光源也能在平衡的狀況下拍攝。(圖/葉韋辰攝)

至於夜景部份,三星在長期大手筆給予Ultra系列高效級堆料之下,單眼級的拍攝效果已不容質疑,無論是光源複雜的城市夜景,還是低光源的郊區美景,都能在平衡的狀況下拍攝,不會過於塗抹,或亮度不自然致出現鬼影。

Motorola edge 40新機2月1日上市,edge 40在規格上大幅突破,擁有市面最高IP68防水防塵等級,搭配7.58mm 超薄機身成為市面上最薄的IP68手機,搭載 5,000 萬畫素主鏡頭和手機最大f/1.4光圈,窄邊框 6.55 吋3D曲面螢幕支援144Hz 螢幕更新率,共有Pantone 年度代表色非凡洋紅(Viva Magenta)與日蝕黑兩色選擇,建議售價 1萬1990 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手機#SamsungGalaxyS24系列#Ultra機型#焦段#演唱會神機#曲面螢幕#平面螢幕#鏡頭系統#SP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43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