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天氣轉乾冷!剩3地迎雨 這天放晴「溫差恐10度↑」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20:0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大年初一天氣轉乾冷,只剩下3地區下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大年初一天氣轉乾冷,只剩下3地區下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明(10)日北部和東北部依舊寒冷,局部降雨地區只剩下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山區,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與馬祖則呈現多雲到晴。因水氣減少導致輻射冷卻明顯,西半部恐怕迎來10度以上的溫度落差,提醒民眾時刻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不搶頭香也能旺!大年初一迎財神 「在家這樣做」10年靈驗

 

大年初一天氣轉為乾冷,各地水氣減少之後,漸漸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氣溫稍微回升,僅有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西半部山區偶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清晨中部以北和宜蘭低溫下探10至11度左右,其他地區為13至15度;彰化以北、南投和宜蘭局部地區,有機率達到有10度以下低溫。

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低溫特報,有9縣市被列為「橙色燈號(非常寒冷)」,也就是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以及金門縣,將發生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的低溫。至於被列為「黃色燈號(寒冷)」的3縣市,包括基隆市、彰化縣和南投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吃不懂+1!過年餐桌必有「1高級食材」 他自嘲:窮人嘴
 

中央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值得關注的是,因迎風面降雨越來越少,初二(11日)至初五(14日)輻射冷卻很明顯,位於西半部地區的民眾務必留心高低溫落差,恐怕會超過10度以上,另外北部會出現明顯溫差的地區,則是桃園、新竹和苗栗。直到初六(15日)開工,東北季風才有增強的趨勢,北部和東北部白天將再度迎來有感溫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大年初一#強烈冷氣團#水氣減少#輻射冷卻#高低溫差#中央氣象署#轉乾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58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