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日照顧員!小朋友與羊咩咩「親密接觸」近距離健檢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4:00

許多小朋友,喝過羊奶,卻沒親眼見過羊咩咩,高雄橋頭一處牧場,設計食農體驗,讓孩子們化身為小小實習生,與小羊近距離接觸,為牠們做健康檢查,從產地到餐桌,吸取有關羊兒的知識,初次跟小羊相處這麼久,每個小朋友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圖/TVBS

 
黑皮老師vs.小朋友:「(猜幾個)4個,(對小羊有4個胃)。」

整裝完畢,穿上醫師袍還掛聽診器,小朋友們化身為小小實習生,成了小羊的一日照顧員,不過開始之前,基本認識還是要有。

黑皮老師vs.小朋友:「剛出生的時候小羊不可以先吃草,剛出生的時候都喝什麼(羊奶)還有什麼,(飼料)。」

 
吃過羊乳片,喝過羊奶,卻跟羊不熟,位在高雄橋頭的牧場,第二代轉型,規劃一系列食農體驗,要讓小朋友們,與小小羊兒親密接觸,第一次近距離見面,總是會有點緊張。

手上拿的體檢單,一題都還沒有填,小女孩依偎在媽媽腳邊,不敢太接近,活潑的小羊跑來跑去,黑皮老師帶領小朋友們,一步一步來,先從量腰圍開始。

圖/TVBS

牧場老闆vs.小朋友:「你量腰圍好不好,你量腰圍跟牠比腰圍,看誰腰圍比較大,多少(46)。」

量完身高體重,還要觀察糞便形狀、瞳孔顏色以及毛髮,這是飼養人員的日常,最後還得戴上聽診器,聽聽心跳聲。

小朋友vs.家長:「有聲音(笑聲)(什麼聲音啊),風的聲音。」

檢查完一輪,一切正常,拿出特製的奶瓶,小小羊兒要喝奶了!這環節孩子玩最嗨,家長們也感到很新奇。

小朋友:「跟這種小羊互動很有趣(學到)牠的品種啊,習性啊,牠們是吃什麼。」
 

家長:「餵羊奶很酷欸,其實都滿好玩的,量體重量身高,都滿好玩的。」

黑皮老師vs.小朋友:「這個紅紅的,小朋友猜猜看,這是什麼口味(火龍果)這麼厲害。」

圖/TVBS

五種口味,基底全都是羊奶做的,夾進餅乾泡芙,孩子們真的餓了!大快朵頤!生平第一次,和羊相處這麼長時間,從產地到餐桌,終於知道食物是怎麼來的。

牧場老闆楊政勳:「他們喝過羊奶,但是他們可能沒有接觸過羊,更多遊客來到牧場,他可以體驗到了解到他平常所吃的食物,或者是羊奶是怎麼來的。」

 
親手照顧羊咩咩,體驗過程,把有關羊的知識,全都摻入其中,刻在孩子們的腦海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羊兒#實習生#牧場#羊奶#食農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24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