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骨拼圖! 上下顎斷10截2醫聯手恢復容貌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4:05

新北一名婦人,去年7月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她臉部嚴重粉碎性骨折,上下顎斷成10截,連帶下巴也脫臼,傷勢相當嚴重,正當她以為可能毀容時,還好靠整形外科醫生和口腔外科聯手協助下,成功恢復容貌。

圖/TVBS

 
回想起車禍當下,戴女士心有餘悸,帶來的傷害無法想像。

臉部重建患者戴女士:「看了X光片我才知道,就是整個鼻骨的地方,它是碎裂,然後這個(左)耳朵的這邊,這邊是斷的然後這邊是脫臼。」

從昏迷中醒來,發現傷得不輕。

 
戴女士去年七月騎機車,新北安康路附近工地,因路面濕滑摔車,強大撞擊下。

導致她臉部嚴重粉碎性骨折,上下顎斷成10截,下巴同時脫臼位移,無法說話、嘴巴不能閉合,連正常進食有難度僅倚靠鼻胃管,長達好一段時間,躺下好好睡一覺也沒辦法。

幸運的是,重建手術非常成功。


臉部重建患者戴女士:「恢復的情況,讓我覺得真的是不可思議。」

協助戴女士恢復容貌的人,是他們。

整形外科主任李秉侖:「所以當時間在做,這個顴骨上顎骨還有鼻骨,這三個重要的骨頭,全部都一起碎掉,那就是一起幫她做復位。」

口腔外科醫師紀乃齊:「把她上下的牙齒綁起來,做這個固定的動作,戴女士她在手術完之後,上下牙齒是綁起來,嘴巴不能張開。」
 

女人愛美是天性,手術後臉上幾乎不著痕跡,原來是醫師李秉侖,將刀口全藏在口內以及眼結膜裡,而碎裂的骨頭當作拼圖,一一放回對的位置,並以鈦金屬的骨板固定,又加上牙醫師紀乃齊強迫固定撞歪的牙,等了一個月終於恢復正常。


重建之路相當辛苦,家人一度放棄,還好戴女士在醫生協助下,成功挺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容貌#恢復#臉骨#拼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1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