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年企業最愛 「成功大學」奪冠常勝軍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23:04

企業在徵才時,如果遇到社會新鮮人,往往會參考畢業的學校,而企業愛用的學校排行榜當中,2024年拿下第一名是常勝軍成功大學,依序是臺灣大學、清華大學以及政治大學等,綜觀前30名技職體系學校就有10間入榜,更勝私立普大的8間,比例也創下近三年新高。

圖/TVBS

 
教室內老師授課,給予專業知識,學生們在台下專心聽講,要吸收成自己的養分,應用在未來,不過在職場上出入社會的新鮮人,給企業的第一印象,往往都是學校,對於企業而言也有愛用的學校排行榜。

臺科大電機系學生賴芯綺:「大家都知道台科大在科大總是排行第一,那更不用說我自己就讀的科系是電機系,那是台科大的分數最高分的科系,那我當然是別無選擇也不是說別無選擇,就是毫不猶豫的就可以選擇台科大就讀,那在台科大四年中,我其實有很多的資源,不管是實作型就是實習課,又或者是課堂課理論課這等等,然後現在的理論課也有結合EMI計畫,就是用全英文授課的方式,那更國際化的校園也讓同學們有很多的,不一樣的資源跟成長。」

根據雜誌,公布的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台科大排名第6名,而第一名則是由多次奪冠的成功大學再次拿下,依序是臺灣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陽明交通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臺北科技大學,以及淡江大學,位居前十名在業界口碑穩定。

 
圖/TVBS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不會太過於這個所謂的激進偏激,比較屬於這個保守穩健的一些,學風的一個國立大學,會是比較多這個企業愛用的,那另一方面可能覺得說,如果企業覺得這些大學,本身在求學四年之中,有比較鼓勵學生有建教合作,或者是考一些這個技能證照的學校,也會是比較進入這種,企業愛用的這個大學名單當中。」

臺科大電子所博士班學生莊雨樵:「我是在碩士的時候,同時有接觸了三間實習公司,就是有持續地去探索一下說,其實自己要的是什麼,因為其實在大學的時候,比較像是說我們在課堂上面去摸,自己去做一個簡單的專案,那在碩士期間,我們是就像剛剛副校長講的,就是我們其實非常多的產學案,那我們可以去透過產學雙方,去用業界的角度去回來看說,我們學習的東西實不實用。」

細看各大產業最愛的前五名中,以人文社科著稱的政治大學,躍上高科技服務業最愛第三名,東吳大學則躋身金融業最愛的前五,是各大產業榜單中唯一的私立大學。

記者謝丹慈:「企業最愛的大學生調查,綜觀前30名有十間都是技職體系的學校,而更勝於私立普大的8間,其實這個比例也創下了(近)三年新高。」

技職體系過去在台灣並不吃香,但實際在業界排名卻都有提升,公立技職由臺灣科技大學拿下冠軍,接續為臺北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及虎尾科技大學。

臺灣科技大學副校長劉志成:「臺科大或者是技職的同學,我想我們強調說,我們勇於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坐著談是一回事,但是真正的動手去把問題解決這是一回事,我相信我們技職的同學,都是這樣的一個訓練上來的,跟其他的普通大學或者是頂大,不一樣的是說,像臺科大我們跟企業界產學合作,是非常非常的活躍。」

圖/TVBS

 
雖然學校名聲響亮是一大優點,但48.4%的企業人資主管也認同,評估求職者時,工作四年內學歷將不再具加分作用,顯示學歷但有一定保鮮期,人格特質潛力更是關鍵,而夢幻企業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拿下十連霸也不意外。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當然不可否認的,如果除了是這種上市櫃的這種龍頭企業之外,如果每年有比較突出的這種,年終獎金的一個這個報導,或者是說企業形象比較,貼近這種工作跟生活比較平衡的話,可能都比較容易進入這種,夢幻跳槽的名單當中,那在傳統產業部分可能波動比較大,有時候可能是在景氣特別好的時候,有一些這種海運業或者是航空業。」

要成為夢幻企業的五大特質,包含公司願和員工共享獲利,以及生活與工作平衡,文化開放制度完善,以及重視員工的學習成長,職場上本就現實,企業會挑人才,求職者心中也有自己的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企業最愛大學#成功大學#夢幻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5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