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24小時拜3次」!婆婆手寫拜拜清單 她不想學怒嗆:不奉陪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6:5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媳婦曬出婆婆給的拜拜清單,強調自己不會奉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媳婦曬出婆婆給的拜拜清單,強調自己不會奉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婆婆觀念傳統,每年農曆春節,相信都是不少媳婦的惡夢,除了需要親自準備年菜之外,最煩惱的就是祭拜神明、祖先的流程。一名媳婦曬出婆婆給的手寫清單,24小時內竟要拜3次,讓她瞬間氣炸「抱歉不奉陪!」

更多新聞:不是台灣人!陳沂被揍「2外國人衝出救援」 鄉民曝出手下場

 

當事媳婦昨(5)日透過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難忍心中怒火表示,「看到這些讓我莫名的火大,可以不要學這些嗎?」原來婆婆一早塞給她一張拜拜清單,只見從小年夜8日晚上11時許,就要開始拜天公,隔日上午再輪到土地公,到了下午還要祭拜祖先。

值得關注的是,婆婆還在清單中寫下需要媳婦準備的供品,簡單來說,3次都要有三牲,祭拜時辰也很緊湊。面對婆婆交代的事項,媳婦強調不會奉陪,並決定8日一早就帶著小孩出門。

更多新聞:每月給1萬孝親費!「過年還要包紅包」給父母嗎 網見1關鍵直搖頭
 

貼文一出,引起一票媳婦共鳴,紛紛討論起來,「天啊!叫你老公去拜啊」、「快跑,不跑就弄一輩子啦」、「年輕時對媳婦善良點,不要欺人太甚」、「一律買麥當勞就對了」、「比上班還累」、「我都是:我不知道,我不會,裝傻中」、「其實吃不完很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婆婆#媳婦#拜拜清單#神明#祖先#三牲#供品#農曆春節#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79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