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濕機NG名單快檢查!54款知名品牌藏自燃危機 使用3原則安心抗潮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1:2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標檢局公告12品牌除濕機召回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標檢局公告12品牌除濕機召回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氣團又要來了!氣象署預報小年夜、除夕濕冷,低溫下探10度,濕度提高,不少民眾就會出動「除濕機」,不過經濟部標檢局提醒,目前有12個品牌,共54個型號的除濕機被列為NG商品,恐怕會有「自燃風險」,民眾得趕快檢查家中除濕機是否在名單上,如果中標就得停止使用,並連繫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更換基板作業。

消防署統計,電器類火災是造成火警的第一名原因,尤其除濕機引發火災案件層出不窮。標檢局表示,使用超過10年以上之電器產品,應定期請廠商檢查,以確保產品安全。

 



使用除濕機也有幾大原則,標檢局指出幾個NG行為

1.除濕機不可使用於密閉之衣櫥或更衣間,使用時不可將衣物覆蓋在除濕機,應與牆壁、家俱及窗簾保持適當之距離,以避免通風不良造成機體散熱不易。
 

2.定期依使用說明書之清潔保養方法擦拭除濕機外殼與清洗或更換濾網,清潔保養前,切記先將電源插頭拔離插座;擦拭外殼時,應防止水滲入電器內部,以避免危險;濾網清洗後應先將其晾乾後再置入除濕機內使用。

3. 不使用除濕機及電暖器產品,或長時間離開使用場所時,應關閉電源並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且不可於無人看管或晚上睡覺時使用除濕機。

標檢局也另外提醒,選購及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除濕機#標檢局#經濟部#電器類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193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