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春聯「龍來桃喜」唸成台語 竟變調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9:01

桃園市長張善政發放的春聯,字面上是「龍年桃喜」看起來相當吉利,卻有部分民眾認為,台語的諧音聽起來,有點奇怪,一度謠傳出有長輩不想要,直接丟進垃圾桶,不過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呼籲,春聯是要讓大家討個好彩頭,不要用負面角度解讀。

圖/TVBS

 
每到農曆新年,各縣市首長絞盡腦汁,設計出,專屬龍年口號春聯。

桃園市長張善政,發送的春聯龍年「桃」喜,利用諧音哏,光看字面很吉利,但念成台語後。

民眾:「龍來桃喜啊,像你說討喜,就是討喜嘛,討喜歡那個討喜意思一漾。」

 
討喜討喜,越唸似乎有點怪。

圖/TVBS

民眾:「如果諧音,你這樣講諧音的話就有一點。」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春聯就是過年的吉祥品,無非只是給大家討一個好彩頭而已,要從負面角度去解讀,除了有失文化格調外,還會讓自己的有穢氣。」

畢竟是新的一年,不管怎麼唸怎麼讀,都應該要往好的方向思考,替自己討個吉利。

過完年迎來「元宵節」,桃園燈會選在南昌森林公園和虎頭山創新園區登場,部分民眾質疑主燈在哪,怎麼沒看到?好歹也花了4千多萬。

圖/TVBS

市府說,今年以「燈光秀」取代傳統主燈,加碼3款小提燈發放,目的是讓大家來到現場,提著燈籠成為主燈的一環,以空拍呈現出一條龍。

 
而換個角度想,節慶後燈會裝飾卸除,留下的東西宛如大型垃圾,相對不環保,創新意象主燈,換位思考一下,確實讓民眾更能感受參與其中的氛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聯#龍年桃喜#吉祥品#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1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