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喔! 迪化街叫賣「老虎隊遊行、兔耳裝」吸睛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5:30

農曆春節倒數一週,這個週末就是春節前最後採買日,一早在迪化街就湧入不少民眾,攤販要吸引買氣,不只大聲叫賣,還有店家帶兔耳裝飾,或是派出一整排員工化身老虎隊,而北市勞動局也說明,年節期間店家增加工讀人力,但除夕初三是國定假日,因此要給加班費,雇主違規最高開罰100萬。

圖/TVBS

 
迪化街攤販:「來要不要嚐嚐看,好吃的海苔脆片喔,五包五包。」

迪化街攤販:「試吃看看,我們是老人小孩,都咬得動的肉乾。」

不管時間多早,叫賣聲給他大聲催落去就對,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個週末,台北年貨大街迪化商圈,商家們卯足全力。

 
甚至還有店家出奇招,一整排員工按身高排序,化身老虎隊,其實這段期間在迪化街攤販,不管年紀大小大多都是工讀生,要吸引民眾目光,叫賣撇步很重要。

圖/TVBS

迪化街攤販工讀生:「年齡層不能有侷限,一定要所有年齡層,都喜歡你的肉乾。」

迪化街攤販工讀生:「講產品的優點,然後去放大它們。」

奇裝異服以外聲音要大,介紹詞還要所有年齡層都顧到,賣力工作賺外快,北市勞動局也說明,除夕到初三是國定假日,出勤需要給加班費,要是雇主違法最高可罰100萬,而每到這時攤販都會擺出商品,讓民眾試吃但有網友抱怨,在糖果、魷魚攤打工時,遇到試吃年獸只吃不買。

迪化街攤販業者:「今年吃了沒買,明年吃了沒買,後年吃了一定會買,所以總有一天會等他,如果你來迪化街不吃的話,那你乾脆就不要出來逛。」

有老闆覺得迪化街就是要不怕大家試吃,正反意見不同。

圖/TVBS

 
記者張蕙纖:「一年一度迪化街盛事,當然大家都要來買年貨,而根據調查就發現,今年來說比較多人選購的,像是開心果、(牛)肉乾,以及糖果都是多人採買。」

民眾:「買堅果糖果這一類,目前花300元,(會再繼續買嗎?),會啊。」

年度盛事增添春節氣氛,也讓迪化商圈買氣強強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春節#採買#迪化街#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02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