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九如何添好運?天公生不可做這件事 開工紅包「這天」再花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1:1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2024農曆春節的初九落在2月18日,也就是所謂的「天公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4農曆春節的初九落在2月18日,也就是所謂的「天公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4農曆春節的初九落在2月18日,也就是所謂的「天公生」,且恰好又是許多人的開工日。提到開工日,多數人肯定都蓄勢待發,期望可以為今年事業帶來一個好的開始,因此也有主管會在初九發「開工紅包」。不過,在領紅包之餘,命理師也提醒,初九也有一些注意事項跟禁忌,包含開工紅包應該怎麼花。若是做對了,搞不好有機會能為今年再添一份好運。

有些主管會在初九發「開工紅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們常說的「初九天公生」,也就是玉皇大帝(簡稱玉帝、天公祖)的生日,古稱「祝天誕」。過往有流傳說因適逢玉皇大帝生日,因此各路神仙都會前來祝壽,在這天,所有的神明與鬼神也會比較通情達理。所以,平時若有不好意思、不敢去做的事,也可以選擇在這一天去嘗試。唯一的禁忌就是,不建議在外面曬衣服或棉被,因為可能會擋住玉皇大帝的巡視視線。

初九除了是玉帝生日外,也是許多人選擇開工的好日子。不過,命理師柯柏成曾提醒,開工日也有一些小細節可多加留意。

1.開工紅包

 
開工日當天,若有收到主管給的「開工紅包」,至少要留到「元宵節之後」再拿出來花,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好彩頭。

2.可辦事

俗話說:「七不出,八不歸,上九辦事」,意思就是初七不要出外辦事,初八在外的人不要選這一天回家,而初九是天公生,有什麼難辦的事情可以選在這一天進行,會有特別的好運。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初九#天公生#開工日#開工紅包#農曆#春節#2024龍年#2024春節#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0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