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標不治本!護病比祭夜班獎金遭轟不公 人力荒無解恐關床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1:25
新制護病比祭夜班獎金制度,遭轟不公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制護病比祭夜班獎金制度,遭轟不公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解決長期的護理人力缺乏,衛福部公告最新三班護病比制度,並且針對輪值夜班的護理師發放獎金,不過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卻發新聞稿表示「不應該只獎勵夜班」,獎勵金應該包括三班護理人員。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他們樂見政策向前邁進,但針對只有小夜班獎勵的部分,他們主張應該是三班護理人員都要有獎勵金制度,且不應該區分醫院層級別。雖然在制度公告前,公會和衛福部多次協商討論,最後卻未被採納,公會也擔心會因為獎金制度問題,延伸出「排班不公」以及護理人員在醫院層級間流動的問題,反而加速護理人員的流失。

 

此外,台灣地區醫院協會也持相同看法,認為衛福部針對醫院層級(醫學中心、地區醫院、地區醫院)的標準,發給高低不同的獎勵金,嚴正表達抗議,認為這樣的做法已經是「差別待遇」、矮化地區醫院也分化護理人員。

而醫院端,若持續未能達到護病比例,唯一的解方只有「關床」。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護病比是大的方向,對提升醫療品質、對住院降低死亡風險有幫助,但這些都必須在對的前提下,也就是說,能不能用更好的薪資待遇吸引護理人員回流,相對的,當醫院聘請更多人力,增加醫療機構成本,試問政府能不能把健保總額拉到足夠,保障醫療點值不要貶值,這樣醫院端才有能力提高薪資吸引護理人員回流,這樣兩年後的入法,才能水到渠成,否則最後真的只剩「關床」一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病比新制#衛福部#護理人員#護理人員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370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