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級風浪!小三通「金門-五通」停航 300人滯留碼頭

記者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22:36

低溫來襲,金門水頭今天(1/22)也因為風浪過強,小三通客運下午2點半宣布,往返金門跟五通的3班航次停航,有300多人的行程受到影響,目前預估半夜風力才會減弱,港務處隔天一早將與陸方協商後,希望能在早上9點復航。


 
遊客們拖著大包小包行李,通通被困在碼頭,金門水頭碼頭,22日因為風浪太大,小三通客運,在當天下午2點半宣布,往返金門跟五通,一共3個航次停航。

旅客:「沒辦法能開就開能走就走啊。(所以你現在還在等看看有沒有機會?)對啊看有沒有機會啊。(會不會影響到你的行程?)有點影響,多少有影響。(現在回不去怎麼辦?)回不去,就在附近隨便看一下找個地方住。」

受到東北風影響,氣溫開始變冷,台灣外島易有9~11級強風,金門水頭碼頭,不少旅客一直從下午等到晚上,就盼能等到船班復駛,統計有訂位的265人次,加上現場等待的人,至少超過300名旅客,因此滯留碼頭。

 

旅客:「金門人。(金門來的?)(那現在在廈門這邊船班有被影響到嗎?)有被影響到啊,本來坐下午4:30的船,現在櫃檯說已經停航了,所以現在在排候補不知道會怎麼樣,沒有確定說一直到晚上都沒有開航,所以大家都在等,會被影響到因為我們的假是請到今天,那如果沒有的話可能要在續請。」

另一頭在廈門碼頭,也是同樣的狀況,大批旅客不斷跟櫃台人員,確認船班何時復航,大家都在碼頭碰運氣。

港務處長許嘉興:「陸方的船長在外海回報,今天的風浪有到7.8級,看了一下明天預報的狀況,它的風浪是從半夜開始,從5級轉4級。」


不過目前預估,要一直到隔天清晨,風力才會減弱,港務處也會持續,跟陸方協商,希望23日早上9點,就能順利復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水頭#小三通客運#航次停航#風浪過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048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