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工!萬里港防波堤延伸60m 盼更加安全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8:39

東北角有許多漁村漁港,其中萬里漁港特產萬里蟹及小卷,只不過冬天因為東北季風影響,浪大危險,為了漁民的安全考量,新北市府規劃延伸東外防波堤,希望能讓航道更安全,港內更平穩,今天(15)舉辦開工儀式,祈求工程一切順利。

圖/TVBS

 
拿著鏟子一同進行開工儀式。

主持人:「請動土!第一鏟,開工順利。」

新北萬里漁港,因為冬季強烈的東北季風,航道容易受到側浪衝擊造成危險,市府規劃延長坡堤。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希望在延伸工程的過程當中,能夠確保漁民跟漁船的安全性,我們希望萬里地區,以及新北市還有28個漁港,我們都不斷地往前推進,邁入不一樣型態的漁港。」

圖/TVBS

萬里漁港每年有近萬次漁船進出,更是萬里蟹重要的產地之一,為了安全考量,市府與中央挹注經費1億8千萬元,希望114年4月能完工。

這次要延伸的是東外防波堤,工程需要克服外海水深8米的地形,還有東北季風的影響,多年規劃評估,辦理港區數值模擬,還有水工模型試驗,最後決定延伸60公尺的方案,並採用沉箱工法。

圖/TVBS

不只市府,在地的漁會也齊心協力,共同面對這次的工程挑戰,希望能增加港內靜穩度,還有航道的安全性,就算是冬天,也能安全出港滿載而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里蟹#漁港#漁村#航道#開工儀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77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