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激情放一邊! 南部深夜美食蒸餃、黑輪攤暖心又暖胃


發佈時間:2024/01/1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9:48

大選投票前每晚都有許多造勢活動,但結束後,不少人都會吃個消夜,來平復一下激動的情緒,高雄自強夜市內有一間開到凌晨兩點的三鮮蒸餃,就受到許多夜貓族的青睞,除了味道濃淡適中,清脆的高麗菜,讓人吃完也不膩口,另外大寮有一間黑輪攤,還兼賣大腸香腸,甚至還有飯類,搭配黑輪湯,一路營業到凌晨四點。

圖/TVBS

 
蒸籠一掀開,除了熱騰騰的白煙,還有白白胖胖的蒸餃,咬上一口,除了豬肉跟蝦子的鮮味,還有蔬菜的清甜爽脆。

客人:「它有那個高麗菜的味道吧,菜的甜味(很吸引人)。」

這間在高雄自強夜市內的三鮮蒸餃,強調食材原味,就是因為店家營業到凌晨兩點,是不少人的宵夜首選,除了吸引夜貓族、小黃司機深夜前來止餓,也是附近醫院工作人員及家屬,忙碌告一段落的果腹美食。

 
圖/TVBS

客人:「因為(附近)陪病嘛,所以有時候就是會來,晚上的時候會來這邊吃。」

蒸餃店業者葉先生:「司機啦,還有我們這邊的勞工呀,下班時間都會,比較嚮往我們這邊(用餐)。」

因此除了較紮實的蒸餃,外Q內軟的湯包,也是不少人消夜時段,兼具美味跟減少負擔的選擇,另外在高捷的大寮總站附近。

業者vs.客人:「這邊有袋子,好,謝謝。」

雖然黑輪攤,但除了檯面上,熱騰騰的各式食材,一旁還有古早味的大腸香腸,就連在大半夜,攤位上也有飯食提供。

客人:「今天第一次來,今天吃燒肉飯還不錯。」

客人:「第一次來點燒肉飯跟關東煮,就吃得飽,這樣簡單。」
 

原來黑輪攤,位於高捷大寮總站附近,除了周邊有傳統社區,還有工業區,甚至捷運收班後,不少排班計程車,還會結伴前來消費。

圖/TVBS

黑輪攤業者李先生:「大部分是上下班的啦,而且還有吃宵夜的人特別多,每天差不多都有一二十個人,一二十台的計程車。」

雖然位置在郊區,但有豐富的黑輪食材,還有重口味炭燒美味,甚至各種飽足感的飯食種類,搭配濃郁的骨肉湯等湯品,從中午一路營業到凌晨四點,不管是吃午餐或者宵夜,都受到當地人青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選投票#造勢活動#消夜#高雄自強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50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