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寡婦年」拚金龍年 結婚業者估:增3成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20:25

過了農曆春節後就要迎來龍年,雖然2024年,沒有立春節氣,被稱作是「無春寡婦年」,但因為龍年加持,再加上疫情後補辦婚宴、補拍婚紗照的人潮,婚宴業者也預估3到4月,會迎來請客旺季,業績有望提升3到4成。


 
準新人好幸福,趁著好天氣逛婚紗展,結合中式跟西式的漢服,有不少新娘選穿,如果想走西式氣質風,緞面白紗詢問度也很高。

婚紗業者:「除了在本來的中式元素上,又更多了一點西方禮服的設計感。」

雖然從民俗角度來看,2024年沒有立春節氣,被稱作是無春寡婦年,外界有不宜結婚傳言,但今年有金龍年加持,不少人搶生龍寶寶,婚宴商機還是無窮大。

 
圖/TVBS

婚紗業者:「因為大家有可能是今年龍年,生個龍子有可能(增)3成的量,是因為之前有可能在疫情之前,已經先辦登記結婚,那成長率有可能是說,陸續會補拍照補租衣。」

婚禮商機強強滾,不僅婚紗業者有望受惠,婚宴會館也趕緊布局,預估在今年3到4月,會迎來旺季。

婚宴會館業者:「(旺季)我們預計會在3月份和4月份,因為剛好是春節過後,我們會在夏季婚紗展的時候,也會有一些新人,在農曆春節前舉辦她的婚禮。」

圖/TVBS

希望金龍年加持,把婚禮相關業績催上去,畢竟現代人晚婚也不敢生,根據內政部數據顯示,2023年人口統計,出生新生兒13萬5,571人,相較2022年,減少3,415人,再創統計以來新低。

就去年12月數據來看,各縣市中,結婚率最高是新竹市,離婚率最高為澎湖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春節#龍年#立春節氣#無春寡婦年#疫情#婚宴#婚紗照#新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4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