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美光」鴨霸反告勞工 前員工:向我追討200萬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6:09

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司掀爭議!前員工馮先生遭解雇後,展開長達6年的訴訟,在這期間法院裁定訴訟判決確定前,美光應該繼續僱用並付工資,然而雖然美光有給工資,但卻拒絕他回去工作,結果在訴訟終了後,馮先生卻收到美光的法律文書,以他這段期間沒工作卻領薪為由,向他追討200多萬的薪資,讓馮先生怒批美光耍賴,而美光回應,訴訟已進入司法程序,美光將尊重司法判決。

圖/TVBS

 
抗議民眾:「美光鴨霸反告勞工,美光鴨霸反告勞工。」

在勞動部前集結,近10位民眾拉著布條旗幟,大聲呼喊口號,就是因為指控,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司耍賴。

當事人馮先生:「現在美光公司要求我返還,這兩百多萬的薪資,之前他給付的薪資,讓我現在不知道如何是好。」

 
圖/TVBS

身為前員工的馮先生,大約在2003年到美光體系就職,2017年時因為控告公司,侵占福利金被解雇,因此展開長達6年的訴訟,在這期間法院裁定馮先生,在訴訟判決確定前,美光應該繼續僱用給付工資,然而雖然美光有給工資,但堅持拒絕他回去繼續工作,結果在2023年中訴訟終了後,馮先生卻在2023年底,收到美光的法律文書,以他這段期間,沒工作卻領薪水為由,向他追討200多萬的薪資,但明明是公司堅持不讓勞工回去,沒想到現在又拿勞工沒工作來追殺。

當事人馮先生:「真的覺得美光公司,真的是強盜,真的是小偷,讓我身心俱疲。」

美光回應,訴訟已進入司法程序,將尊重司法判決,而馮先生一行人,也遞交陳情給勞動部,期盼法條可以更完備。

勞動部科長金士平:「要求(美光公司)他盡快地撤訟,那這部分如果後續公司,沒有做出一個積極的回應,那我們勞動部有訴訟扶助,確實(法律)實務上有一些需要調整,那我們也會跟司法院反應。」

圖/TVBS

勞動部打包票,將會盡力協助馮先生,期盼不會出現下一個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光公司#前員工#訴訟#追討薪資#抗議#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98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