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吵!民控遠東工地「機械聲加工人聲」半夜擾民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20:38

在五股登林路上,建設公司的施工案場,因為1月6日沒有事先申請半夜施工到12點,讓附近居民抗議,機械噪音跟工人喊叫聲吵得他們無法睡覺,議員跟工務局今天(8日)下午也前往稽查,對此,營造公司坦承是疏失,建設公司也指出,會再提改善措施。

圖/TVBS

 
上週六1/6晚上11點多,在新北市五股登林路旁的工地,拋光機轟轟作響加上工人講話聲,半夜干擾附近居民吵到無法休息。

附近居民:「吵也沒辦法啊,人家就在蓋房子,對不對你要怎麼去講,只有早上要放柱子,在挖地的時候往下敲,我們這邊房子會震動啦。」

實際回到現場,工地周遭鄰近民宅確實會有影響,營造公司坦言是疏失。

 
建設公司資深協理鍾先生:「它是屬於連續性的施工,就像混凝土的施作的時候,它不可以中斷,因為中斷對於整個的品質,跟以後的安全性其實都有影響。」

圖/TVBS

建設公司資深協理鍾先生:「那個請你們出去好不好,請你們出去好了。」

跟著工務局前往稽查,但要進工地時一度被阻攔,這邊是遠東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去年7月才開工,不過去年的9月跟10月分別被進行裁罰,半年內工務局已經開罰3次總共2萬7。

新北工務局施工科長陳俊翰:「本周假日的時候,施作也超過施工時間,這部分已經是第3次的違規,這次我們也予以勒令停工,要求改善。」

民眾檢舉當晚11點多,環保局就派稽查員前往,因為明顯違反噪音管制法當場依法告發,最高可處3萬元罰鍰,也要求立即停止違規行為,而其實上個月就出現2起噪音投訴,不過因為是白天,沒有超過管制標準80分貝只有進行勸導。

依照新北市噪音管制,平日晚上10點到隔天上午8點,例假日或國定假日,則是中午12點到下午2點,以及晚上8點到隔天早上8點,都不能以動力機械從事營建工程行為,但除了勸導單一張罰單9千元似乎罰不怕。

圖/TVBS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我想停工是最強的手段,罰款不是我們的目的,罰款不是我們的目的,但是我們現在停工了以後,要讓他們重新走一個(復工)程序。」

接下來工程單位得提交改善企畫書,公聽會說明會等,包含施工噪音延續性工程,還有環評交評通通都得重新再審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股#半夜施工#居民#抗議#營造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