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菜、自助吧吵翻天!尾牙餐廳挑選「8關鍵」 這環境最盡興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1:01
尾牙餐廳挑選8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尾牙/春酒餐廳挑選要素」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挑選尾牙、春酒餐廳時的要素排行。

一年又過去了,不少公司紛紛著手準備舉辦尾牙,犒賞員工過去一年的辛勞,但尾牙的籌備卻也常讓相關負責人絞盡腦汁,不知該如何挑選最合適的聚餐地點。因此我們本次針對「尾牙/春酒餐廳挑選要素」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選擇尾牙春酒的聚餐地點時,有哪些該納入考量的挑選要點吧!

 

「合菜」vs「自助吧」網友意見分歧 硬體設備完善不怕活動「開天窗」!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尾牙/春酒餐廳挑選要素」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料理類型」以及「合菜還是自助吧」等與餐點和用餐形式相關的條件是許多人的首要考量。網友紛紛表示「吃台菜配啤酒才搭啊」、「吃火鍋最棒(因為)能自己選愛吃的料加進去」、「我跟同事都超愛吃泰式」,不同的餐飲類型各有特色,甚至可能會直接影響到用餐氛圍,因此挑選時也可將同仁的口味偏好納入考量。而尾牙聚餐是吃圍成一桌的「合菜」還是能自由取餐的「自助吧」也相當關鍵,有網友點出「坐一桌比較有聚會的感覺」引起共鳴,認為若每個人輪流去拿食物會造成大家很難好好聊天;但也有人直言「最討厭吃桌菜,因為菜色都差不多,有些菜我不喜歡」,相較之下自助吧的好處就是選擇多樣、且用餐者可自由取用喜歡的餐點,讓不少人表示「吃到飽喝到飽,大家都開心」,推薦沒有靈感的人可以選擇Buffet作為尾牙春酒餐廳的「安全牌」。

另外,表演、抽獎等活動也是尾牙的一大重點,因此提前確認餐廳「硬體設備是否完整」也十分重要。討論區中有相關籌辦經驗的網友就熱心分享可留意的事項,例如無線麥克風建議要有2-3支、也要確認舞台負重,有表演或唱跳活動時才安全;而若有影片或音樂要播放時,也應向場地方詢問投影機、投影螢幕的規格與大小,以免活動當天才發現有問題導致「開天窗」。
 

另一方面,餐廳內「有無獨立包廂空間」以及場地的「空間格局與大小」也是挑選的重點要素,不少網友在請益有關尾牙餐廳的推薦選項時,都會說明「希望有包廂」、「隔音要好」,認為「坐在包廂盡情歡樂,不怕吵到別人」,有獨立的聚餐空間較能避免打擾到其他顧客,同時也更不易被他人影響;而除了問清該場地能容納多少人外,也有人提出「場地方正、有舞台尤佳」、「有空間,可以讓我們玩小遊戲」等,指出場地格局同樣會影響到活動是否能順利舉辦。

選擇尾牙或春酒的餐廳時,真的隱藏著許多容易被忽略的眉眉角角需要注意,看完以上網友分享的考量要點後,你是否對聚餐場地的挑選更有想法了呢?其實不只是尾牙與春酒,在進行一些中小型餐敘時,這些技巧也十分實用!讓我們一起運用這些「小撇步」,讓令人期待的聚餐都能順利舉行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9/17-2023/12/17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尾牙#春酒#餐廳#包廂#舞台#抽獎#表演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2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