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跨年回家20km 多元計程車竟花2534元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9:53

搭多元計程車遇到尖峰時段,價格會浮動上漲,一位車隊駕駛踢爆,在他們的計程車群組裡,有人召集大家在跨年夜尖峰時段,集體下線,讓價格倍數往上增加,等到車資翻倍之後,再接單載客,光從大安區基隆路,到士林區,就得花2千多元,不過平台回應,當晚的接單狀況沒有異狀。

圖/TVBS

 
記者林莉:「打開叫車APP,如果當時需求大於供給的話,平台會採用浮動價格大家都知道,但跨年當天就有駕駛踢爆,有人想要集體哄抬價格。」

就有多元計程車駕駛召集大家集體下線,讓價格倍數往上增加,把乘客當肥羊宰,群組對話紀錄也曝光,有人說請信義區附近,全部車種都下線要拚3倍以上,再忍一下價格就會上來了,其他人回覆載一趟價格多至少3倍。

車隊駕駛L先生:「不該是因為人為因素去操控(價格)讓倍數增加,變成說司機那邊可以賺到更多錢,把乘客當成盤子。」

 
這位駕駛也說這樣對其他同業駕駛都不公平,開車賺錢靠市場機制,有倍數機制當然樂見其成,但靠系統演算的漏洞真的母湯,像是基隆路到士林,20公里塞車花了52分鐘,乘客花費竟然要2534元。

圖/TVBS

車隊駕駛L先生:「2534元如果是以一般正常車跳表2千多元的話,即使是夜間加乘,你都可以(從台北)跑到新竹去了。」

對此平台回應,今年台北市跨年期間,平台合作車隊主動提供趟次獎勵,當晚接單情況沒有異狀,車資範圍沒有異常或超出法規情形,,不過消保官解釋,結帳時民眾已經知道要付多少錢,因此沒有違法問題,但幾百元的車資漲到破千民眾難接受。

其他民眾:「可能就不會再搭了吧,選擇其他方式,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搭計程車吧。」

圖/TVBS

其他車隊去年底也推浮動機制,但怎樣計價由客人選擇,尖峰時段一樣可以用原價找車,如果加價自訂小費媒合速度就會比較快,用APP優先叫車最低就是加50元,只能說要不提早出門要不多等一下,否則就是多花點錢來買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年夜#價格浮動#尖峰時段#多元計程車#集體下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19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