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茶葉蛋比雞蛋便宜「賺什麼」?內行吐真相:為這1事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09:28
民眾好奇,為何超商茶葉蛋可以這麼便宜?(圖/TVBS資料畫面)

在台灣的物價不斷上揚的環境下,能用10元買到的商品越來越少,僅剩如養樂多、科學麵及茶葉蛋等少數商品。有民眾就好奇,超商茶葉蛋的製作明明感覺很多道程序,卻能以比雞蛋更低的價格販售,「為什麼超商茶葉蛋可以這麼便宜」?釣出內行解答。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月底因收支緊縮開始關注各種折價券訊息,在便利商店取貨時,發現有茶葉蛋折價券,券後只賣9元,「最實用的大概就是茶葉蛋9塊」。

 

超商茶葉蛋比一般市售雞蛋更便宜。(圖/TVBS)

不過,他也不解,為何一個需要滷汁調理、加熱等多工製作程序的產品,能以低於一般雞蛋價位的金額銷售,「怎麼算都會超過9塊錢吧?這樣超商到底賺什麼」?

更多新聞:玉山北峰下雪!「雪花蓋地」畫面曝 一度降到零下1.6度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附和,「現在早餐店+蛋有的還要15塊」、「我也很好奇為什麼麥香一直都是10塊」、「9塊也太便宜了吧」。

更多新聞:以前一堆人填志願「老師仍是首選」?過來人認:還好沒去

對此,內行就透露,「有些賣的東西不一定是專門營利, 可以用來吸引客人進門, 帶動其他品項消費」、「不是用他賣的那種蛋做啊,當然是用比較便宜的蛋」、「肯定是要吸引你進去買了茶葉蛋,怕口渴又多買一杯咖啡,還是綠茶,這樣他們就賺錢啦」。

還有人分析,「批發蛋大概一顆4元,餐飲基本觀念食材成本1/3,店租員工成本1/3,利潤1/3,成本就8塊錢了,算起來一顆大概只賺你1塊錢,外面店家加蛋15元我覺得算合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物價#上漲#10元#茶葉蛋#超商#雞蛋#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43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