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男友聽到就爆氣!她自曝「2台式口頭禪」 全場笑翻:真的假的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1:37
一名女網友每次脫口說出2個「台式口頭禪」,大陸男友就會瞬間生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台灣人在被問到是否有口頭禪的時候,都會把「真的假的」列入名單當中。不過,一名女網友近日卻發文透露,她的大陸男友曾多次向她提到,自己非常討厭她把「真的假的」、「你有事嗎」掛嘴邊,讓她感到非常不解。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原PO在大陸APP「小紅書」拍攝了一段短片,講述她交了一名大陸男友後,才發現自己本是為稀鬆平常的「台式口頭禪」,竟會讓對方感到不滿。原PO表示,男友每當聽到她脫口說出「真的假的」時,就會覺得原PO正在質疑她,但實際上這4個字在台灣人的平時對話中,只是表達「驚訝」之意的反問詞罷了。

 

原PO自曝經常把2口頭禪掛嘴邊,結果大陸男友聽到就會不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原PO也經常會把「你有事嗎」掛在嘴邊,沒想到男友每聽到一次就會瞬間不爽,認為原PO在「詛咒他出事」,讓她只好一直解釋,這句話在台灣純粹是在表達「怎麼會這樣」的玩笑話。

「真的假的」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口頭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不少大陸網友看完後就笑說,「我男友也一直說真的假的,這麽久了,我都沒理解這句是啥意思」、「真的假的!翻譯成東北話:哎呀我去」。另外,也有一些台灣網友補充,「我不會用真的假的,但是會一直蛤」、「與其說是兩岸文化差異,比較多是個人主觀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人#大陸人#兩岸#口頭禪#真的假的#你有事嗎#男友#台式口頭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