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死了!虱目魚擋不住寒流 養殖戶含淚打撈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3:54

連日低溫,雲林沿海養殖池,出現虱目魚凍死災情。淺坪式文蛤池混養虱目魚受低溫影響最嚴重。漁民巡視魚塭,看到魚群翻白肚,撈到手軟。


 
菜市場買魚,要新鮮肥嫩,虱目魚價格如何。

魚販vs.記者:「市場大概75元,(75元1斤嗎),對,台斤喔。」

菜市場價格,一台斤約75元,和之前差不多,不過老闆說,過幾天看天氣說不定有變化,因為漁塭已經發生災情。

 
水面上,凍死的虱目魚一大片,這讓養殖漁民好心疼。

連日低溫,雲林沿海大約11至12度,甚至低到10度,天氣回溫放晴了,但是巡視養殖池,卻看到魚兒翻白肚,數量多到「撈到手軟」。

圖/TVBS

養殖漁民:「(虱目魚)幫我們做工吃藻類,不然藻類每天撈就忙不完了,藻類會把文蛤悶死,怕之前受凍的會慢慢死亡。」

這些虱目魚和文蛤混養,虱目魚扮演清道夫角色專吃水中的藻類,肉質口感比較差,市場行情也略低1至2成。

魚群集體凍死,也要馬上補充魚苗,才能避免池中藻類過多,影響池底文蛤的生長,造成二度傷害,縣府目前統計約3萬尾。

農業處長魏勝德:「台西的部分目前大概嚴重的3%左右,還沒到天然災害狀況,但是我們會持續關注。」

圖/TVBS

 
寒流來之前,也有養池民漁民,提前佈署,打井水提高水位,避免水溫降得太快太低,還有滾動水車增加循環。不過寒流過後,仍有漁塭出現了災情,淺坪式文蛤池混養虱目魚受低溫影響最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虱目魚#寒流#養殖戶#凍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921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