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流行語「我真的會謝」是什麼意思?起源竟來自這裡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2:05
5G衝浪必學網路流行語來源揭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身為一個5G衝浪達人,你一定有發現近年網路上經常會有人使用「我真的會謝」、「真的會謝欸」等網路用語,頻繁出現在發文中或社群平台的留言回覆區,難道這真的是指「謝謝」的意思嗎?至今仍有許多人不懂「我真的會謝」真正涵義,今天就跟著《網路溫度計DailyView》一起來認識吧!

「我真的會謝」來源

 


該梗出自於一名名為「怨男0」的微博搞笑博主,只要每次遇到很無言的情況時,他都會說「我真的會謝」,經過該博主頻繁地使用,感染粉絲也開始在各大社群平台推廣,這個有點魔性的說法逐漸開始受到關注,許多網友覺得「我真的會謝」聽起來相當搞笑,帶起了社群的使用風潮。

「我真的會謝」用法

 
我真的會謝,其實就是「我真的會謝謝你」的簡稱,這句話並不是真的要感謝那個人,而是表達別人做了某些讓人鬱悶的事情,或是遇到讓人鬱悶的人或情況後,感到相當無言的氛圍。

雖然會因為語境有不同的意思,但大多是在表達自己的鬱悶和無語,是一種偏調侃的話,之後也和「栓Q」等流行語結合,變成「我真的栓Q」等用法。

近一年聲量破兩千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真的會謝」近一年的聲量趨勢變化,總聲量為2,530筆,可見有許多網友都會使用該流行語。觀察高峰可以發現,2023年10月11日時,有網友發現自己GOGORO的電費比油車更貴,並在相關社團中發文表示「真的會謝:)還是油車划算⋯」,掀起一陣討論風潮。

「真的會謝」近一年網路聲量變化。(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12月21日至2023年12月20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真的會謝』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網路用語#我真的會謝#流行語#5G#衝浪達人#栓Q#聲量#GOGORO#油車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7

0.1855

0.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