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節續冷!北部恐探9度 民眾:備保暖衣褲

記者 林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4:55

週一耶誕節要上班上課,有家長帶小孩,提前從台中北上過平安夜,在新北耶誕城府中廣場,週日不少民眾來拍照,強烈冷氣團報到,越晚越冷,週日晚上到週一清晨,北部、宜蘭溫度可能下降到11、12度,加上平地輻射冷卻效應,部分地區可能出現9度低溫

圖/TVBS

 
記者林莉:「上一波寒流剛過,又有下一波冷氣團接力報到,不妨趁著中間小空檔,跟我一樣一起來感受耶誕氛圍。」

薑餅人跟桑塔熊濃濃的耶誕氣息,充斥在板橋府中廣場,今年耶誕節剛好是週一,週日平安夜有家長帶著孩子,專程北上過節。

台中民眾:「(妳從哪邊來?)台中,小朋友很喜歡啊,這個就小朋友說,媽媽我怎麼昨天沒看到薑餅人,今天早上特早,8點就起床我要去找薑餅人。」

 
週日濕涼而且越晚越冷,空曠地區風大體感溫度會再降,平安夜到耶誕節,依舊在寒冷中渡過。

台中民眾:「保暖褲啊風衣羽絨衣啊帽子,手套通通都戴。」

馬來西亞民眾:「我們在馬來西亞過耶誕的時候,都是非常熱的,(台灣)這裡比較特別比較冷,而且我發覺到,我買的冬裝終於有機會上場了。」

另外高山下雪後,在玉山北峰氣象站,經過一夜凍雨冰封山頭。

圖/TVBS

氣象站同仁頂著寒風,清除風力塔上風速計上的積冰,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幫大家解惑。

這好厚的冰是雨滴掉落過程,溫度低於0度但沒結晶成冰,形成過冷水當再接觸冰點以下,物件瞬間結成冰就是凍雨現象。

雖然雲霧漸開,但雨量儀跟輻射計周邊,還是有冰柱掛著。
 

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週日)入夜過後溫度會持續往下降,那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北部宜蘭的溫度可以降到11、12度左右,有機會到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

圖/TVBS

如果輻射冷卻效應更明顯,還有機會降到9度,要到週二清晨後溫度才會回升,不過週四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全台有雨,雖然溫度略微下降,但不會那麼寒冷,至於跨年元旦天氣,北台灣稍涼北部東半部有雨,其他地區好天氣,民眾可以挑好位置準備迎接202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週一耶誕節#上班上課#平安夜#新北耶誕城府中廣場#冷氣團#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87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