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烈冷氣團吹平安夜 耶誕節清晨恐探10度↓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0:39
今(24)日是平安夜。(圖/TVBS)
今(24)日是平安夜。(圖/TVBS)

今(24)日是平安夜,不過受到冷氣團影響,氣溫會越來越低,北部東部還變成陰天有短暫雨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提醒,今日、明日這波冷空氣有機會來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耶誕節的清晨更可能因為輻射冷卻效應部分區域10度以下,不過隨週二起回溫,下週可算是近期天寒地凍的短暫喘息時間。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今日平安夜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北海岸至東北角配合地形降雨影響最多,日累積雨量有機會接近或達大雨等級,中南部則以多雲或局部晴天氣。明(耶誕節)起乾空氣移入,環境水氣將會減少轉乾,北部、東部可望轉為多雲並有陽光露臉的天氣。

 
他指出,這波冷空氣影響至明日,強度有機會達強烈冷氣團等級,北部、東部平地高溫16~18度、低溫11~14度;中南部平地高溫20~24度、低溫12~16度。整體偏冷,今晚至明晨輻射冷卻效應局部郊區或至山區都還是有10度或以下的低溫出現機會,提醒民眾天冷注意保暖使用各種暖家電,也要留意居家安全。

下週二冷氣團減弱之後,一路至明年元旦暫無強冷空氣南下跡象。(圖/TVBS)

他指出,下週二冷氣團減弱之後,一路至明年元旦暫無強冷空氣南下跡象,期間僅以東北季風的強弱變化為主,這陣子天寒將有短暫的喘息空間了。北部、東部就容易出現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外,下週四至六有機會受華南雲系通過影響,中南部雲量亦會增多,也不排除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安夜#冷氣團#耶誕節#氣溫#輻射冷卻效應#陰天#冷空氣#大陸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2651

0.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