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義誠品18年台北人記憶熄燈!「最後一日」營業時間曝光 松菸誠品將接棒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0:24
信義誠品在今(24)日熄燈。(圖/TVBS資料畫面)

18年來吸引近2億人次造訪的信義誠品今晚正式熄燈,24小時書店也將三度傳承,由松菸店接棒,象徵閱讀燈火永不熄滅;誠品除了期望「24小時書店終老在松菸」,今年也首度在中南部與海外店嘗試單日不打烊。

「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信義誠品因租約到期,將於今天晚間10時30分正式熄燈。誠品統計,自10月19日宣布平安夜閉幕起,週末單日進店人潮就超過5萬人次,且週週創新高,12月16日單日更達5.3萬人次,熱鬧程度超越跨年夜。

 

誠品指出,信義店留言牆早被寫滿,許多人分享學生成長時期流連信義店,或是與父母同來的記憶,不只顧客,也有逾2千名員工用青春見證信義店18年來的歷史。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預計在下午3時於3樓書店一覽讀者留言,晚間10時會與誠品團隊和讀者熄燈倒數,並邀請讀者在1月20日於松菸24小時書店相會。

24小時書店是誠品的精神象徵,信義誠品的房東統一集團收回租約後,打算自行開設百貨Dream Plaza,規劃引進星巴克台灣首間旗艦店,並考慮部分適合的櫃位都24小時營運,形同向誠品書店不打烊的營運模式看齊。
 

吳旻潔曾表示,「只要誠品存在這個時空,一定會讓台灣擁有一家24小時書店,這是對台灣土地、社會的重要承諾。」誠品24小時書店經歷三度轉移,仍堅持燈火不滅。

誠品第一代24小時書店位於「起家厝」敦南店,1999年啟動全球首間24小時不打烊的書店,不只是台北重要地標,也是許多外國旅客必訪景點;之後因都更重建,敦南誠品於2020年5月31日吹熄燈號,成為讀者心裡「永遠缺少的一塊拼圖」。

誠品信義店3樓在2020年5月29日接棒24小時書店,還加入24小時全台最大誠品音樂館、生鮮超市,以及凌晨1時前可微醺閱讀、佐以麵包、牛肉麵、小籠包的咖啡館。

然而,因房東統一集團規劃收回原址自行打造新百貨,誠品宣布由松菸店於1月20日接續使命,改裝後圖書總量體擴大3倍,相當於敦南店規模,主題與分類皆會重新設計,黑膠音樂館也同步24小時不打烊,並有提供三餐美食與宵夜的咖啡館等。

誠品24小時書店兩度熄燈,都是因為租約到期,市場關注,松菸誠品未來會不會再度面臨搬遷問題。吳旻潔說,松菸店所在地是松菸文創大樓BOT案,房東與政府的合約是50年,與誠品的租約通常是20年一次議約,最近一次到期是2033年,且很有默契會再度續約,盼「執子之手,與子偕老,24小時書店會終老在松菸」。

誠品今年也首度在不同店點測試24小時營運模式,例如6月起,串聯全台北、中、南及香港、吉隆坡等亞洲24家誠品書店,週週接力呈現24種晝夜不打烊的體驗;為填補信義店24小時書店轉移至松菸店的過渡期,誠品也規劃今天起在誠品生活南西5樓書店連續28天不打烊,有望為24小時書店未來營運模式注入新概念。

產業人士分析,24小時書店是誠品的象徵,更吸引各界效法,例如獨立書店「見書店」每週五至週日24小時營業,成為基隆首家24小時營業書店;而讀者也十分期待,24小時書店能延伸到中南部,甚至不同國家,但成本與人力調配,甚至安全問題,都是業者運營的考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信義誠品#誠品書店#松菸誠品#24小時誠品#熄燈#松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67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