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輔導搬遷塭仔圳違章!獲頒公務員最高榮譽獎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徐崑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21:27

新北市政府整飭塭仔圳,輔導搬遷四千多間建物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新北市府說,他們組成「輔遷一條龍」服務,用同理心說服廠家搬遷,不只拆掉違建,清除汙染,好久不見的小毛蟹也回來了。

圖/TVBS

 
行政範圍涵蓋新莊與泰山的新北塭仔圳,原本印象大多是鐵皮工廠,經過了重新規劃與四千多間建物輔導搬遷後,現在進入施作工程階段,而新北市府的「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跨局處輔導搬遷小組」這輔遷一條龍服務,以不移留任何一人為理念,奪下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的團體組獎項,獲得總統蔡英文表揚。

新北市府秘書長邱敬斌:「我們依法執行的過程當中,我們用同理心跟平等心去面對每一個人,跟每一個生命,也獲得了人民對我們的肯定,因此我們在執行過程當中,沒有碰到任何一個阻礙,任何一個抗爭,也順利解決了溫仔圳整個4217家廠家拆除。」


原來塭仔圳重劃區搬遷涉及的面向複雜,光是工廠、廟宇、店家及住家就多達4千多間,新北市創全國之先,成立跨局處輔遷小組,由地政局統籌與市府全局處一同合作,以「不遺留任何一人」為理念,總計出動1萬7千多人次,逐戶拜訪說明關懷,過程中蒐集到的問題再經由跨局處、專案小組會議商討解決方案,全力提供搬遷民眾相關協助。
 

新北市府秘書長邱敬斌:「希望將來進入到北台灣的時候可以看到一個嶄新的城市發展的面貌,所以我們把它稱之為國門之都,也是新國門。」


新北市府強調,新、泰塭仔圳是各國旅客由機場捷運進入首都的必經之路,現在沒了過去的違章工廠林立,翻轉新北國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物#搬遷#整飭塭仔圳#新北市政府#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10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