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櫃永遠少一件!女性常見「穿搭3困擾」 Top1是它

編輯 賴亭秀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8:40
怎麼穿都不好看,女性服裝搭配3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怎麼穿都不好看,女性服裝搭配3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提到穿搭,最讓你困擾的問題是什麼呢?是覺得自己怎麼穿都不好看?還是常常抓不準溫度,每次出門都穿錯季節?在台灣深耕30年的台灣女性連鎖服飾品牌佢商名品GIORGIO SEDRA,就公布了「大人系女性購衣與穿衣心理大調查」,其中,也公開了女性們在服裝搭配上的前3困擾,就來看看你的煩惱是不是也上榜了吧!

穿搭困擾1:身形不合

 

佢商名品總經理李境峰表示,他們統計了近680份調查,發現有5成的女性共同的衣櫥困擾,第一名就是47.6%的「身形不合」,總覺得身上的衣服無法遮住缺點、凸顯優點,好像怎麼穿,都感覺不太對。

解決方法 →關於這樣的煩惱,小編會建議你,先好好觀察自己的身形,看看是屬於蘋果型、H型、沙漏型或是梨形身材,不知道怎麼看也沒關係,試著回想看看,家中衣櫃有沒有哪件衣服,是你的朋友看到後會誇獎你:「今天很漂亮!」、「你看起來很瘦!」、「你穿這樣很好看!」這些關鍵字,回家後觀察那些單品的剪裁,其實就可以大致抓住你適合的服裝版型了。

穿搭困擾2:缺少適合穿出門的衣服
 

許多女生常常覺得沒有衣服穿。(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次,39.3%的女性是認為,自己的衣櫃裡面「缺少適合穿出門的衣服」,可能是因為剛好碰到些特殊場合,需要符合當下的主題,又或是求好心切的心態,看著滿櫃的衣服,認為自己沒有衣服可以穿,穿了又脫,脫了又穿。

解決方法 →認為自己衣櫃的衣服都不適合穿出門的你,請先好好地斷捨離,超過3年以上沒穿的衣服,就通通處理掉吧!整理衣櫃的同時,將衣服的風格做區分,藉此釐清自己的穿搭喜好,已經有很多的單品就別再買,下次逛街想買衣服,也盡量以百搭的基本款為主。

穿搭困擾3:不知該如何搭配穿搭

買了衣服不知道怎麼搭配困擾許多女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一個「不知該如何搭配穿搭」,則是有19.60%的人這樣認為,每次在買衣服的時候,試穿都覺得沒問題,或是聽到店員瘋狂讚美就開心買下,買回家才發現,新買的衣服和既有的款式風格不同,怎麼搭怎麼怪;也有一派的人,則是搭配開關還沒打開,認為怎麼穿,好像看起來也沒有比較時尚。

解決方法 →搭配也是可以靠後天努力的!還是會先建議大家整理衣櫃,了解自己的穿衣風格、身材優勢,偶爾跳出個人的穿搭舒適圈,或是參考喜歡的藝人、部落客穿搭,甚至可以請教身邊很會穿的朋友,問問他們搭配的邏輯,這樣都能幫助解決此困擾!

延伸閱讀
穿錯直接老5歲!公開「穿搭顯老」3地雷+解決方法:飾品選錯看起來更土
5招甩掉土味!國外時尚編輯曝「膠囊衣櫃穿搭法」:灰色單品百搭又有高質感
 
清衣櫃超簡單!六月親授「333原則」:超過X年沒穿的衣服就丟了吧

原文請見:你也是嗎?女生最常見的「穿衣困擾」排行榜Top3,第一名竟然是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穿衣困擾#穿搭#衣櫃斷捨離#整理衣櫃#衣服怎麼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96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