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兒吵架「突然胸悶」 60歲男進消防隊求救發現心梗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8:58

天氣轉冷,小心出現心肌梗塞,台中一名男子和兒子吵架後突然覺得胸悶喘不過氣,騎車到消防隊求救,警消幫他做心電圖發現疑似心肌梗塞,趕緊將人送醫急救,送醫後打通血管,裝上支架,目前情況穩定。

圖/TVBS

 
救護車開出停車場,到了消防分隊門口,卻停住不動了,怎麼回事,只見值班警消帶著一名男子坐上救護車,原來他胸悶到分隊求救,救護人員判斷可能是缺血性胸痛,利用心電圖機,幫他做檢測。

頭家厝消防分隊高級救護員陳季榳:「一邊問他你現在覺得哪邊不舒服,他說他會覺得胸口很悶,我說是怎樣的悶法,他說就好像被人家抱很緊這樣的不舒服,他說他覺得呼吸喘不過氣來。」

警消同步將數據上傳消防急救醫師群組,三位線上醫療指導醫師同時認為是心肌梗塞,情況危急。這時病患人就躺在救護車上,也不用移動了,救護車直接載人去醫院急救。

 
圖/TVBS

頭家厝消防分隊高級救護員陳季榳:「考量他可能待會兒要做心導管機率非常高 那我們建議他送中國附醫(有24小時心導管室)。」

送醫後,醫院為病患照了心血管攝影,發現左邊右冠狀動脈近端全堵塞了,不過醫生幫他打通血管後,裝上了支架,右邊照片看到血流通了,病人情況轉為穩定。

原來當天晚上他身體不舒服,獨自騎車到台中潭子頭家厝消防分隊求救。

值班警消莊智帆(高級救護員):「你說他當時進來值班台之後,他跟你說什麼,他說他胸口不舒服,呼吸不順。」

值班警消確認對方生命跡象後,也趕緊請救護班同仁下樓。

圖/TVBS

值班警消莊智帆(高級救護員):「我說我們上救護車後,幫你做心電圖,發現疑似心肌梗塞,醫生就直接說,如果可以的話,給雙抗凝血劑,藥物。」

 
天氣轉冷,台中這名60歲男子突然心肌梗塞,他在救護車上跟警消說,自己有高血壓病史,當晚跟兒子吵架後,大約十分鐘,就覺得胸口悶痛難受,快不能呼吸,才趕緊求救,幸好消防分隊救護人員及時處置,送醫路上打電話通知家屬,他可能要開刀裝支架,最後有驚無險,情況穩定、躲過一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男子#胸悶#心肌梗塞#消防隊#送醫#天氣轉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14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