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遭迫表演M字腿! 鈔票「空中撒」當年終

記者 劉育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6:05

又到一年一度的尾牙祭,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88%的企業有計畫辦尾牙,創下11年來新高,也有大約88%的企業將發年終獎金,平均1.32個月,創6年來次高。不過就有上班族坦言,當新人的時候,被強迫在尾牙表演M字腿,還有補教業老闆發年終的方式,是把鈔票往空中撒,實在很羞辱人。

圖/TVBS

 
跟著音樂熱舞,舞蹈教室一早就好熱鬧,舞者們加緊練習,為了在尾牙祭帶來精彩演出,不過有些公司,也會要求員工表演,成為許多人的惡夢。

上班族胡小姐:「除了跳M字腿的舞,(老闆)他很喜歡,然後我們尾牙敬酒,都是坐在他旁邊。」

上班族胡小姐剛出社會時,任職一家飯店,但尾牙卻被要求跳豔舞,身為新人的她不敢拒絕,抽獎還拿到不實用的電話機,另一頭任職於補教業10年的Sam,也透露有一年老闆發年終的方式,竟然是拿出一疊百元鈔票往天空丟,讓大家在地上爬搶到多少拿多少。

 
補教業員工Sam:「很多主管居然就是穿著西裝革履,在地上那邊爬當狗爬,在撿那一些鈔票。」

圖/TVBS

雖然有些上班族,體驗到的尾牙和年終經驗不是太好,不過還是有許多人滿懷期待,其實在疫情趨緩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88%的企業透露,在龍年農曆年前,有計畫辦尾牙,比例高於2022年的74.8%,更創下11年來新高,也有大約88%的企業,將發放年終獎金,比例也比2022年還高,平均1.32個月創6年來次高,而金融運輸科技業,依舊是年終領先族群。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走出防疫險的這個陰霾的這個衝擊之後,金融業今年也是明顯的,年終獎金有恢復的一個狀況。」

圖/TVBS

其實兆豐銀就傳出,年終有機會挑戰9個月新高,第一銀行也喊出要發超過7個月,另外華南、彰銀、台企銀,大約落在6.5到7個月,反觀餐飲業,像是漢來美食,年終加績效最高2.5個月,瓦城年終獎金則固定1個月,築間則是年終加考績最高3個月,雖然餐飲業績表現佳,但年終恐怕還是難追上金融業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尾牙祭#企業#年終獎金#M字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