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薪、年終」勞資協商未果 桃勤12/31停止加班

記者 余品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4:49

華航底下的桃園航勤日前發公告宣布,從12/31起無限期施實停止加班,就是因為疫後班次大增,他們說幾乎每位員工都得加班才能完成工作,但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待遇,勞資雙方協商未果,工會保守估計「停止加班」會有20到30架次受影響,但董事長湯文華掛保證,不會影響到跨年元旦航班。

圖/TVBS

 
還記得這個畫面嗎,轉盤上堆滿行李,長榮航空子公司長榮航勤,今年1月初,因為不滿年終僅有1個月,151人突襲式請假,造成多航班延誤30分鐘,華航旗下桃勤公司當時也醞釀春節罷工,還好最後交通部介入平息風暴,但現在桃勤不滿,加薪和年終勞資雙方協議再破局,發起12/31不加班活動。

桃勤工會貼出公告,顯示我們不要看著別人賺錢,而自己卻流著淚,整天為了趕飛機,卻沒了健康身心,請公司善待自己員工,工會指出得不到公司善意回意,決定在12/31起無限期,實施停止加班準時下班。

桃勤公司企業工會副理事長湯文華:「(加班多久啊)2到4小時。」

 

國境開放後,航班大增,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今年冬季班表,平均每周飛航2393班,相較今年夏季班表,平均每周增加272班,是疫情前平均每周航班數的81%。

面對大量班次,幾乎每位員工都得加班,才能完成工作,工會表示承接外航別的國籍航空,他們作業費率有30到40%,但華航只有10到12%或者更低,工會要求比照公務員要加薪4%,另外年終不含春節獎金,2個月+八萬,比過去多一個月。

董事長林祥生:「還沒做決定雙方協商,只是協商過程中的想法,不會影響元旦假期。」


桃勤公司企業工會副理事長湯文華:「我們董事長直接說,不會讓航班延誤,但工會這邊已經明確了解,在停止加班的狀態下,會完全打亂航班運作。」

雖然董事長掛保證,航班不會受影響,但工會保守估計,大約會波及到20到30架次,對此臺灣機場地勤產業工會,發聲明指出長榮航勤對外宣稱已積極改善,但最近一週以來,更是幾乎每天都發生或大或小的車禍,不僅員工搖頭嘆氣、擔心受怕,更怕遲早發生更嚴重的地安或飛安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資#華航#國境#桃園航勤#停止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27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