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雙雄看高票價趨勢不變 華航:估較疫前漲3成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6:22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指出,認同高票價趨勢會是常態。(圖/中央社)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指出,認同高票價趨勢會是常態。(圖/中央社)

疫後旅運需求爆發,機票價格因供應不足、成本居高不下而大漲,航空雙雄高層均預測,「高票價的趨勢不變,會成常態」,華航更指出,未來票價可能比疫前水準貴2到3成。

2023 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天起至6日登場,國內4大航空業者均有參展,中華航空董事長謝世謙、總經理高星潢及華信航空總經理彭榮敏在展區接待總統蔡英文並同台合影。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天受訪時表示,航空所有成本上漲,包括燃油、油料、人員成本、地面代理費用全球上漲20%、空廚也都漲,帶動票價整體都上漲,因此現在很少看到航空公司在低價促銷。

謝世謙進一步補充,各種成本都攀升,「高票價的趨勢不會改變」,未來最少可能會比疫情前2019年的水準貴2到3成。

華航總經理高星潢指出,在成本增加的範圍中,華航預計在2025年每個航班增加2%的生質燃油,但台灣目前沒有生產生質燃油,必須飛新加坡、歐洲、洛杉磯等地,而生質燃油的費用是目前油價的3倍,勢必帶動成本上揚,加上飛機餐點成本往上墊高,認為「高票價會是未來常態」。
 

但他補充,各航線的票價走勢還是以供需為主,例如日本和美國需求高,票價就會上漲,東南亞相對持穩,而以巴、俄烏等戰爭也將牽動油價變化。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今天在展區受訪時也指出,今年平均票價比疫情前多50%,明年如果維持今年水準,票價就算高,但認同高票價趨勢會是常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TF台北國際旅展#航空業#長榮航#華航#機票#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81

0.2316